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钻石杯超低分负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现出原形”

 

姚明(左)在投篮时被澳大利亚队中锋博古特按住了头 新华社发


    时报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夫杰)打完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才知道自己之前取得的一系列“热身赛”胜利是多么不值一提。今天下午,在2008钻石杯篮球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袋鼠”澳大利亚队的贴身紧逼一筹莫展,最终以55:67败北,单场55分也是中国队今年比赛的最低分。


    中国男篮今天主要输在内线没有发挥上。澳大利亚队球员身体比较强壮,三名内线队员博古特、安斯蒂和安德森身高都在2米10以上。在与他们的篮下对话中,中国男篮的三大中锋加起来只得到了区区18分,其中姚明一人得到了14分,王治郅4分,易建联0分,所谓的内线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而澳大利亚的三大中锋加起来一共拿到了30分。


    中国男篮本场首发派上了老将李楠和小将孙悦,第一节还曾以11:10领先。但在本节快结束时,主力后卫刘炜意外受伤下场,澳大利亚队从此确立优势,第一节他们以20:16领先。第二节客队一上来就打了一波9:3的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上半时以38:28领先。第三节,姚明由于过早三次犯规被换下场,澳大利亚队继续保持对中国队的压力,以45:35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中国队换上姚明,全队打起精神一度将比分追成49:55,可惜此后过多的失误最终葬送了全队的努力。


    在今晚进行的钻石杯B组的一场比赛中,伊朗72:70险胜塞尔维亚。7月31日,两个小组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轮空。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