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彩排七万人尝鲜 安保滴水不漏武警10米一岗

  7万人尝鲜开幕彩排 演出服很中国

  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首次正式迎来观众坐镇。昨晚8时,7万名观众尝鲜开幕式,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使“鸟巢”继测试赛后再次注满生机,而与众不同的是,为防泄密,不允许带包和相机使观众轻装上阵。

  鸟巢彩排上座率80%幸运观众有备而来

  根据奥运官网消息,北京奥组委定于7月30日、8月2日和8月5日进行3场开幕式彩排,届时将会有部分持票观众现场观看。彩排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将按规定时间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原定于晚6时开放的公共区提前迎客,5点左右已经有少量观众进场体验。晚6时左右则迎来了观众入场高峰期,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东北门的安检口已排起了近20米的长队,但进场的观众并不急于进入“鸟巢”,奥运景观大道上随处是游玩的人群。

  据“鸟巢”外围志愿者介绍,昨日观众有7万人左右,这让能接待9万余观众的“鸟巢”上座率达80%左右,着实是一次综合的实战演练。

  幸运观众有备而来

  昨夜彩排,能够到鸟巢内观看的观众都是幸运的。这些彩排持票观众无疑是让人羡慕和眼红的,而昨天他们前往鸟巢,也是有备而来,不仅严把口风,入场也没有携带任何物品,使得他们进场前的安检顺利而通畅。

  鸟巢西南门是昨天彩排观众主要的入口处。昨晚7点,记者在安检口外拦下多名入场观众进行采访,而他们对如何获得彩排入场券都守口如瓶。但对于能看开幕式彩排,所有接受采访的观众都是兴高采烈的,“拿到票我真是太高兴了,开幕式有太多猜测了,这次能提前亲眼看看,你说我幸运不啊?”一位姓张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嘻嘻地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观众都没有携带任何背包等装备,只有个别观众手上拿着眼镜和钱包。显然,观看彩排的这些观众对鸟巢的安检早有准备。因此,到昨晚8点彩排开始前,虽然有数万观众排队通过安检入场,但却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现象,进场速度相当快捷。

  鸟巢安保滴水不漏

  武警保安10米一岗

  昨晚开幕式彩排,鸟巢周边的安保也达到一级状态。在鸟巢周边几公里的范围内,每10米就有一个武警站岗,而在十字路口,则有多达4名以上的交警指挥交通。记者昨晚乘车从离鸟巢5公里的鼓楼外大街出发,沿途看到各街道都有武警站岗,每10米就有一名武警站岗,而在沿途各单位、餐馆门口,记者也发现至少每个门口都有两名以上的保安执勤。在到达鸟巢西南门后,记者沿鸟巢外围观察,发现鸟巢外围铁丝网外,也是每5米就有一名武警站岗。

  观众手机严禁拍照

  由于需要高度保密,而现在的多数手机又都具有摄像功能,那么被邀请观看开幕式的那部分“观众”是不是就不允许带手机了呢?昨晚,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观众可以带手机,但在彩排期间是绝对禁止拍照的。”他说,“届时观众席周围会有许多安保人员,一旦发现有人拍照或者录像,那么他的手机(或者其他摄像器材)将被没收。”这位人士最后说。至于这些观众是何许人也?该人士表示:“这些观众好像是邀请的奥组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之前也都是签署了保密协议的。”

  工作人员持两证入场

  据开幕式彩排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彩排,除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者和持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的观众外,其余所有人等一律不得入内。“今天晚上的彩排,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都必须同时佩戴两个证件(黄证和绿证),才能进场。而且进场的每一个人,都要经过安检。”该人士强调,“你不要问我开幕式的内容啊,我们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签了保密协议的!”本版稿件记者周晓亮 廖宇翔 罗晶 北京专电

  彩排花絮

  三轮部落抢尽眼球

  人行天桥人潮如织

  昨晚鸟巢外,除了那些持票的观众,最引人注目的是5位从全国各地来北京宣传奥运会的游客,他们都是骑着三轮车,历经数天来到北京的。他们花哨的打扮和装扮得五颜六色的三轮车,吸引了鸟巢外所有人的目光。

  记者逐一与他们聊天得知,他们都是经过数天骑行来到北京的。58岁的石长林从云南用了56天才来到北京;来自四川遂宁的田长生,则是以网上志愿者身份参加过四川江油救灾文艺演出后,又转道来到北京;来自江苏徐州的陈冠明和来自安徽的秦胜军都是骑行了10天来到北京的。

  有趣的是,这5位骑三轮的奥运宣传者,因为相同的经历逐渐走到一起,也成昨晚鸟巢外行人和观众注目的焦点,很多行人和观众都和他们合影,几乎让他们成为鸟巢外的另一群明星。

  人行天桥人潮如织

  鸟巢西南门“盘古大观”楼对面的人行天桥,早已成为人们观看鸟巢全景和留影的最佳去处。昨晚,这里也人满为患,以致天桥几乎难以通行。

  这座位于北辰西路的天桥,平日就是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游客看鸟巢的必去之处,而昨晚成为游客们聚集之地。在天桥上,上百游客面对鸟巢方向拍照留影,过道则拥挤不堪,同样有无数游客拿着相机在拍摄周边景观。此时,虽然天桥上的交通志愿者不停用大喇叭高喊,“请不要在天桥停留”。但人群的走动依旧相当慢,记者几经努力,用了3分钟才艰难地从天桥穿过。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