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娃放豪言北京奥运再破纪录 撑杆轻松过5米04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在路易斯二世体育场举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5米04的成绩轻松夺冠,并且第23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昨天伊娃依旧是最后一个登场,虽然第一次冲击4米71失败,但她迅速进行了调整,第二次轻松地跃过了4米71的横杆。

此时,场上仅有俄罗斯的格路布切科娃和波兰名将佩雷克仍有希望与伊娃争夺冠军。随后格路布切科娃和佩雷克均未能通过4米77的高度,而伊辛巴耶娃则直接要了4米83的高度,并在第二次试跳时成功,这样俄罗斯人已经提前把冠军揽入怀中。此后伊娃并未急于冲击新的世界纪录,而是先选择了4米93的高度,她在第二次试跳中又成功了。

  此时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聚集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因为伊娃要挑战5米04的新世界纪录了。第一次试跳,伊辛巴耶娃的动作出现了细微的失误,把横杆碰倒。第二次,伊娃又不慎碰倒了横杆。最后一次,孤注一掷的俄罗斯人动作完美无瑕,身体轻盈地飘过横杆,成功了!全场观众沸腾了,伊辛巴耶娃第23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伊娃在完成跳跃后标志性地高举双臂庆祝胜利。

  7月12日,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罗马站,伊辛巴耶娃刚刚第22次打破世界纪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她连续2次刷新了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赛后说,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还要再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