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立体交通网同步预演 地铁末班车延至到凌晨

  晨报讯(记者 康健)28条奥运公交专线为观看彩排的观众从各远端集结点提供一站式到达场所的服务。昨天16时,望京西站的公交专线首班车准时从城铁望京西站东北侧的站台出发。据介绍,在望京西站有15辆专线车每隔15分钟发车前往东公交场站。

这条线路将行驶奥运专用车道,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场馆,20时最后一班车从望京西站发出。

  乘坐从望京西站出发的首班车去看彩排的徐女士表示:“感觉乘坐专线车很方便。”

  时间:17时 乘地铁去鸟巢需安检两次

  昨天17时许,在距奥运开幕式首次彩排还有3个小时,就有观众陆续来到北土城地铁站。一个小时后,大批观众来到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他们必须在这里经过志愿者对入场券查验后才可进入。而在进入地铁之前,观众已经接受了一轮安检。这也意味着,观众若乘地铁去“鸟巢”,至少要接受两轮安检。

  尽管如此,仍挡不住数万观众的热情。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的张先生表示:“一路上都很顺的,就是人有点儿多,不过因为心情好,也没有觉得挤。”

  时间:19时 奥运支线客流到达最高峰

  昨天19时许,乘坐奥运支线的观众人数达到最高峰。从10号线并不能由地下直接换乘奥运支线,而需从C口出来后,再步行约200米后从地面换乘。由于奥运支线是首次大规模接待乘客,许多人对此并不知情。志愿者和民警在此进行了疏导。截至20时彩排开始时,仍有观众找不到10号线与奥运支线的换乘口。一位观众边跑边喊:“希望彩排能够推迟开始。”

  时间:23时53分 奥运支线末班发车

  昨晚,除机场线外,7条地铁运营线路均延长了运营时间,最晚的到今天凌晨1点。位于鸟巢附近的三个重点地铁站末班车时间为: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23时53分,十号线北土城开往巴沟、劲松方向均为0时05分,从10号线换乘5号线,往宋家庄方向的末班车到惠新西街南口站为今天凌晨0时21分,“所有相关线路均会根据奥运支线的末班车,相应延长运营时间,保证市民换乘方便。”

  公交部门也将根据散场时间,延长各相关常规公交线的运营时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