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日天安门广场将局部封闭 安检如同登机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天安门广场将进行群众性活动、烟花燃放布置等活动,在此期间,天安门广场将局部封闭。

  另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游客进入天安门广场需要进行安全检查,奥运期间,也会适时适当采取措施限制广场人流。

  昨天上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领导透露了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的花坛布局及环境文化活动安排情况。

  局部封闭

  开幕式当天要燃放烟花爆竹

  据天安门管委会副主任贾英廷介绍,开幕式当天,天安门广场7时到9时将有群众性活动,而由于广场内的景观布置已经占去了很大空间,为保障活动正常进行和安全,游人在活动后可以进入广场。同时,广场还要进行烟花爆竹燃放前的准备工作,在此期间,天安门广场局部将实行封闭。

  奥运开幕式当天,天安门广场也将会燃放烟花,因此局部地点要进行封闭。从7月30日开始,游客进入天安门广场需要进行安全检查,奥运期间,也会适时适当采取措施限制广场人数流量。

  安检

  危险物品被禁止进入广场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说:“每个人都要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你带的包和一些东西都要通过安检设施进行安检,我们还会根据当时的人流情况实施一些管控措施。”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贾英廷还透露,8月8日晚上为配合开幕式,天安门广场燃放烟花的地址仍在选择中,但基本不会影响游人正常通行。

  “麻烦您把包打开看一下。”记者路过天安门广场时,被志愿者请进了安检棚。据了解,从昨天起,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游客都将进行安检,所有可能妨碍公共安全的物品将被禁止带入广场。

  记者在安检口了解到,从7月27日起,在天安门广场的几个入口处都已经设立了安检棚,而负责安检的电子安检仪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启。

  “之前两天因为仪器还在检修中,所以安检基本上还是由我们人工进行。”在天安门广场安检棚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不过从今天开始,这个工作都交给这个伙计了。”他笑着指指身边的正在运行的安检仪。

  交通管制

  开幕式当天6个时段管制

  另外,北京市交管部门30日发布通告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实施6个时段的交通管制措施。

  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定于8月8日20时举行。届时,将有16万中、外宾客出席开幕式。为保障开幕式的顺利进行,确保与会人员安全、有序集结和疏散,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综合新华社)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预测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形势:

  中国队能否拿第一是个未知数

  本报讯 (记者崔群 通讯员薛燕妮)“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位列前三不成问题。但要拿第二还是个未知数,要拿第一就更是一个未知数。”昨天,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来到羊城,在北京路步行街向记者预测道。有市民上午8时就从黄埔赶来,只为求取吴老一个签名。

  梦八发誓要雪耻

  作为我国体育发展的一代领导,吴寿章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崛起。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吴寿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说,“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位列前三不成问题。但要拿第二还是个未知数,要拿第一就更是一个未知数。”

  他补充道,“就美国队来说,仅田径、游泳两项就至少能拿20枚金牌,特别是梦八队,此次更是发誓要雪雅典一战之耻。”

  在球类(球类集体项目)比赛中,吴寿章最看好女排和女子曲棍球。他表示,如果坚持打,应该能杀进半决赛。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男篮,吴寿章说:“尽管也有实力,但运气不大好。”

  东道主运动员压力大

  对中国队情况最为了解的吴寿章表示,目前中国队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他同时指出,中国作为主办国,面临着诸多东道国的干扰,运动员们压力也很大。

  吴寿章表示,中国代表团坚决杜绝服用兴奋剂等弄虚作假的手段,一定会在这次比赛中赛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

  广州人将文化当生活方式

  吴寿章称赞广州市民奥运热情高:“广州人有远见,懂收藏,他们既欣赏又收藏,反映了广州人将文化当作生活方式的性情。这里的文化氛围比北京更浓。”据悉,吴寿章此行广州,萨马兰奇先生还赠送了十张奥运会门票,其中包括“飞人”刘翔的比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