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连日降雨使空气明显好转 北京加大污染治理力度

北京奥运开幕式主会场鸟巢雨中彩排
北京奥运开幕式主会场鸟巢雨中彩排

  华奥星空讯 近几天来适时的雨水浇走了北京的闷热暑气,城市的空气变的清新起来。同时北京政府采取措施关闭一些污染严重的企业,从7月20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使得北京空气质量得到明显的提升。

  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是受多方面关注的问题。北京政府已经下大力气

  整治空气问题,包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这样每天就减少了市里330多万车辆汽车的尾气污染。同时在7月20日,北京市施工工地的土方和混凝土作业已经停止,4大燃煤电厂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减排30%。

北京市还逐渐关闭了城市周边的污染企业。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介绍道:“这些天来开新闻发布会,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是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但自从施行单双号限行和关闭周边污染企业以来,北京空气质量自本月20日起每天都有一个大的改善,空气达标的天数也较之以前有明显的好转,这证明近期我们所采用的治理措施是有效的。”(张鑫明)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