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台湾团队为奥运开幕式暖场 高金素梅:意义非凡

昨日,北京紫竹院路附近,多位记者沿路采访高金素梅。徐春柳 摄
昨日,北京紫竹院路附近,多位记者沿路采访高金素梅。徐春柳 摄

  昨日下午,台湾现任“立委”、泰雅族人高金素梅在北京称,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中,“高金素梅文化团队”表演时长约3分40秒。据其介绍,相关导演评价节目纯真,意犹未尽。

  “我们是3月确定入选奥运的,当时还不知道我们是台湾惟一(参加演出)的团队。”高金素梅说,她组织了台湾14个不同语言的族群演员来京,他们并非专业出身。演员从台湾全省各地选出,第一条件就是要会讲母语,第二要熟悉一定的舞蹈动作,这对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而言,不是难事。

  据高金素梅透露,有奥运导演看完台湾团队的表演后,评价说时间过得特别快,还想继续看下去。不过,她并未透露该导演的全名。她说:“(在台湾的)排练非常辛苦,正好遇到了台风。”不少族人住在高山上,天气恶劣就下不了山。

  “这一切,都让我们非常感动,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此次意义非凡的演出机会。”高金素梅表示。 (记者徐春柳)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