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专线像家一般温暖 公交站牌突出科技含量

  本报记者昨天体验舒适快捷的奥运地铁以及公交专线

  奥运专线 像家一般温暖

  虽然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周多才会拉开大幕,但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汇集北京,等待着这场盛会开幕。面对如此庞大的观摩团,北京准备好了吗?本报记者昨天以一名普通观众的身份体验了一次奥运地铁以及公交专线,舒适快捷的奥运专线处处彰显着奥运元素,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奥运地铁专线

  一站一景巧夺天工

  为了感受普通观众观看奥运是否便捷,记者昨天特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北京的地铁四通八达,为了奥运会还专门开通了多条新的线路。离记者下榻的梅地亚中心不远处就是地铁1号线军事博物馆站,走进地铁站就必须接受一次安检。从军事博物馆站到达奥体中心将转乘四趟列车,票价为两元通票。

  奥运地铁专线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全线共设4座车站,从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林匹克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站,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目前奥运地铁专线只为持有奥运会相关证件和持有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服务,所以普通市民还不能乘坐。奥运专线4座车站都有各自的主题,这条堪称北京最精致的轨道交通线,一站一景的设计都巧夺天工,让人流连忘返。

  奥运公交专线

  站牌突出科技含量

  为保证观众方便观看奥运会,北京特别在奥运期间开通了34条奥运公交专线。记者在乘坐地铁到达奥林匹克中心站后,随即来到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

  奥运公交专线的站牌科技含量很高,也符合科技奥运的主题。它采用清新的蓝色为底色,最特别的是,每个站牌顶部都装有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站牌的夜间照明用电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站牌全部采用中英文双语标注。持有相关证件与当日门票的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奥运专线车。据专线车司机介绍,奥运会开幕后,奥运公交专线还将开通大部分快车线,以便观众能快速入场和散场。

  整个体验过程记者感觉非常舒适。几天后,更多的人将来到北京,舒适快捷的奥运交通肯定将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