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维特菲尔德喜吃中国菜 加田径名将找到北京感觉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三十日电(记者吕振亚)“我将与朋友和队友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维特菲尔德告诉记者说,“我们还会点上一些中国菜,找找对北京的"感觉"。”

  加拿大田坛名将、悉尼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冠军获得者西蒙·维特菲尔德(SimonWhitfield)已经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

他见证了三项全能比赛在二000年的悉尼首次成为奥运项目。这一次,他和其他六位队友将于八月十三日出发前往北京,再次为加拿大荣誉而战。

  “当得知自己抽到比赛转换区的十六号位置时,我兴奋不已。”这位加拿大“铁人”说,“那可是我出生的日子,预示着绝对的好运气。”

  维特菲尔德目前正在太平洋上温哥华岛的维多利亚市进行最后的备战。不久前在美国举行的三项全能比赛中,他大获全胜。虽年逾三十三,维特菲尔德认为自己正处于最佳状态,应该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的游泳速度比去年还快,骑车也是。在维多利亚碧肯丘公园最难跑的一段路程,我都能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完成。我目前的状况很好。”

  对于各界持续关注的北京空气污染,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不认为那会是个问题。维特菲尔德对本地媒体说,三项全能比赛场地在北京以北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自己一年前曾在那里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完全没有因为空气问题而头痛。

  展望半个月后的北京赛事,维特菲尔德喜欢用独特的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他显然已从一些“吉祥数字”中看到了自己摘金夺银的好兆头。例如,一年前新买的车牌号码带有“00一”的数字,就立刻被他和奥运会联系在一起,解读成“第一名”;如今,当得知第一项比赛一千五百米游泳抽到浮桥外围第五号位置出发,他自我感觉“简直太妙了!我在外围最有优势。”

  维特菲尔德说,家庭生活也是他如此自信的动力。一年前降生的女儿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有一天,我游泳结束回到家中,听到女儿在楼上唱歌。那歌声像是为你的每一步都加上了春天的色彩,非常鼓舞人心,也给我的生活和训练带来了平衡。”

  快乐而老成的维特菲尔德已被加拿大人寄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