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川籍运动员奥运有望夺10金 体操邹凯成最大热门

  在2005年4月的四川体育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在2008年奥运会上,四川省要力争2至3枚金牌的目标任务。3年过去,四川体育健儿们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已经蓄势待发;四川省体育局为了打好这场大战,更是精心设计了一套“大包围”战术。

本次北京奥运会上,四川代表团将在10余个项目上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而这些项目承载着全川人民的金牌梦。

  “以3保1”

  10余项目成夺金点

  在北京奥运会上,四川共有35名队员参加19个大项32个小项的比赛。超过历届的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为四川军团在本届比赛中创造好成绩奠定了基础。然而,在参赛人数增加的同时,四川体育也不得不面临着缺乏超一流选手的尴尬局面,“这和以前四川有高敏参赛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有高敏在,我们可以拍着胸口说,这个冠军拿定了。但现在,我们有很多项目有机会,可惜没有一个铁定拿金牌的。”说起四川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现状,省体育局朱玲局长也有些无奈,“于是,我们只能设计一个大的包围圈。”

  按照竞技体育的传统分析,优势项目竞争金牌的比例一般为“3保1”,正是按照这一比例,四川军团研究出了10余个项目的夺金阵容,朱玲对此解释说,“在这些项目上,我省的队员都具备世界一流水平。因此,他们每个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每个都有可能创造佳绩。”

  “黑马”凸显

  水军有望大突破

  这10余个项目分别为,体操、射击、网球、花游、艺术体操、激流回旋、赛艇、垒球、曲棍球、帆板等。以目前情况分析,在这10余个项目的包围圈中,四川代表团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当属体操。北京奥运会上,我省体操选手邹凯将参加男团、单杠和自由体操项目的争夺,其中,男团项目是邹凯最大的夺金点。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团一直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本次他们更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只要正常发挥,这块金牌应该十拿九稳。

  除了体操外,郑洁、晏紫参加的网球;陈朝霞、张益萌参加的曲棍球;曹逸飞参加的射击等项目,也属于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他们出好成绩的希望也非常大。在传统优势项目的保驾护航下,四川代表团还希望在一些项目上寻求突破,而这匹“黑马”就是有“水军”之称的赛艇、皮划艇、帆板三个项目。特别是李勤参加的赛艇项目,川妹有可能取得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