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听证会解释误食说不可信 欧阳鲲鹏仍判终身禁赛

  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被查出服用类固醇类兴奋剂克伦特罗而被处以终身禁赛。在昨日的听证会上,欧阳鲲鹏为此次事件作了解释。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听证会没有认定他的说法,所以对他终身禁赛的处罚不会改变。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对他们吃的所有食物安全负有责任。虽然该条例中规定,如果运动员能证实使用某些禁用物质不是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并提交相应证据,可以获得免除或缩减罚期。但欧阳鲲鹏提交的证据没有说服参加听证会的官员,因此处罚没有更改。

  奥运会前,中国进行了严格、大量的兴奋剂检查,除欧阳鲲鹏外,摔跤运动员罗猛也因使用兴奋剂遭到终身禁赛处罚。

  跆拳道项目首设两铜

  据新华社北京电 尽管级别没有变化,但奖牌数一下增加了8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跆拳道项目将首次出现两个铜牌得主,在扩大奖牌辐射面的同时,也给了运动员们更多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跆拳道项目自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一直设男女各4个级别的比赛,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奖牌数却从以往的24枚一下升到32枚,这多出来的8枚奖牌都是铜牌,在北京的跆拳道赛场上,将首次有两名铜牌得主同时出现在领奖台上。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按规定,每个代表队最多能有4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中、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4人参赛。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