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邹凯称霸自由体操欲夺金 男团面临旧敌日俄挑战

  ■项目:体操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夺金指数:★★★★★

  尽管泸州小子邹凯今年只有20岁,但他却是四川奥运代表团最有可能夺取首金的选手。由于中国体操男队的整体实力在世界上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只要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

除了发挥自己在男子团体赛的关键作用外,邹凯还将目标瞄准了自由体操这枚单项的金牌。

  升帐点兵

  自由操难度第一人

  自从2002年进入国家选拔队以来,邹凯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2006年邹凯代表中国男队出征丹麦体操世锦赛,和队友一起拿下了男团金牌,也就此成为四川体操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邹凯又顺势拿下了多哈亚运会自由体操冠军。在去年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中,邹凯更是勇夺单杠冠军……这些经历让邹凯越来越成熟。除了发挥自己在男子团体赛的关键作用以外,邹凯还将冲击自由体操金牌,在这个项目上,邹凯的优势在于难度系数高。

  刺探军情

  两对手实力不俗

  在团体项目上,中国男团的主要对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和老牌强队俄罗斯队,不过,在杨威、李小鹏雄风依旧以及邹凯等新秀日渐成熟后,夺取这枚金牌的难度不大。而在单项自由体操上,邹凯的主要对手还是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和罗马尼亚的德古拉莱斯库,此二人难度系数和邹凯相差不大,而且在动作完成分上彼此也占不到多少优势,邹凯完全有机会去冲击金牌。

  专家点评

  缺少霸气

  黄玉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就技术水平而言,邹凯在自由体操的A分难度和完成水准上都是世界一流,但年轻的他也有自己的问题,就是他的力量还是偏弱,在空翻高度以及对于空中姿态的控制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也没有超一流选手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何鹏楠)

  ※奥运心语

  邹凯:我是中国体操队的一个新兵,这次入选为我今后的道路开了个好头,我希望能在这次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