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伊娃以5米04第23次破纪录 北京奥运誓要创佳绩

  在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进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中,伊娃以5米04的成绩第23次刷新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并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自2003年破世界纪录以来,素有“撑杆跳高女皇”、“女布勃卡”之称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保持着对女子撑杆跳高的垄断性统治。

在摩纳哥依然没有例外,有伊娃参加的女子撑杆跳高比赛几乎都是毫无悬念的。

  在当天的比赛中,伊娃作为最后一位选手闪亮登场,虽然第一跳4米71未能成功,但她随即调整状态,第二跳成功越过。而此时场上能与伊娃争夺冠军的仅剩俄罗斯的格路布切科娃和波兰名将佩雷克。

  在两名对手冲击4米77失败后,伊娃直接选择了4米83,并在第二次试跳成功。此时,她已将冠军揽入怀中,但是伊辛巴耶娃并没止步于此,在成功越过4米93后,伊娃选择了挑战新纪录,把目标定在了5米04,第一次试跳伊辛巴耶娃出现了失误,第二次试跳又不幸碰杆。在孤注一掷的最后一跳中,伊辛巴耶娃以完美的体态成功跃过,且身体高出横杆10厘米。

  伊辛巴耶娃再一次成功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5米03的纪录,这个成绩是她刚刚在7月12日罗马站创下的世界纪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她连续2次刷新了世界纪录。随后她迅速跑向场边,兴奋地跳到了她教练维塔利·彼得洛夫身上,全场也为之沸腾。

  赛后,伊辛巴耶娃表示:“我觉得自己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今年我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我在完成每一个动作时感觉都很好。”她的下个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另外就是要36次“打破世界纪录”,超越男子撑杆跳高“沙皇”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辉煌。

  伊辛巴耶娃辉煌战绩

  ●2003年7月13日在英国的盖茨黑德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以4米82首次打破室外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4米91的成绩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2005年7月22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中,跳过高达5米的横杆,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突破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

  ●2006年第11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跳出了4米91的世界最好成绩。

  ●2008年7月12日,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创造5米03的世界纪录。

  ●2008年7月30日,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以5米04的成绩第23次打破了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