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撑杆跳师傅只爱小师妹伊娃 师兄吃醋欲退出奥运

  伊辛巴耶娃又破世界纪录,这一点也不稀罕,相比之下,还是和这位撑杆跳女皇有关的花边新闻更有意思。

  奇塞普·吉比里斯科是雅典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铜牌获得者,同时也是佩特罗夫的爱徒之一。只是自打伊辛巴耶娃师从佩特罗夫后,这个意大利人便觉受了冷落,而今在这临近奥运的节骨眼上,他更是彻底爆发了。

  “我可能会放弃奥运会,因为备战情况比预期的落后了不少。”吉比里斯科以一派哀怨口吻宣布了这种可能。“佩特罗夫总是陪着伊辛巴耶娃比赛,这让包括我在内的一些选手的训练都受到了影响。不管是以铜牌还是更好的成绩为目标,对现在的我来说,这都很困难。而且我也不认为教练接下去会有什么改变。”

  教练偏心,所以临阵弃权,这难道不是一种奇怪的逻辑吗?早在2005年11月的时候,伊辛巴耶娃就已经转投到了布勃卡恩师佩特罗夫门下,算算时间,这已经过去了32个月,吉比里斯科却一直“隐忍”到现在才闹腾,莫非这其中另有内情?目前可见的蛛丝马迹与禁药有些关系。吉比里斯科曾因涉嫌禁药而被意大利运动员联合会禁赛两年,直到今年年头才被还了清白。

  当伊辛巴耶娃第23次改写世界纪录后,有媒体传出俄罗斯姑娘夸下海口,将以6米作为终极目标。这一说可让人听得惊心动魄,因为男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也就6.14米,还是布勃卡在1994年时创造的。不过,后来再前因后果细细一瞧,原来纯属以讹传讹。

  破纪录后,伊辛巴耶娃接受了采访,她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张扬本色。“我很高兴自己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这并不是一种困扰。请记住,现在也有不少男选手能跳出6米到6.04米的成绩,这让他们看起来似乎和6.14米的世界纪录接近了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真能越过那个高度。”也许,有关“6米”的传闻正是由此而来。

  其实在这次打破世界纪录后,伊辛巴耶娃的兴奋劲已经大大赶不上此前了,她再也没把布勃卡和终极目标拿出来说事,只提了提希望在奥运会上再接再厉。(本报记者 章丽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