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被寄厚望 川团视之为奥运最大“金”喜

  ■项目:女网双打■夺金指数:★★★☆☆■项目:女网单打■夺金指数:★☆☆☆☆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组合李婷/孙甜甜获得了女双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收获的第一枚奥运网球项目金牌。四年后,夺金重任落在了两项大满贯得主郑洁/晏紫肩上。

由于网球是一项非常受欧美人喜欢的项目,因此在本次川军阵容中,郑洁、晏紫的比赛,无疑是最具影响、全球观众最多的比赛之一。

  升帐点兵

  2006年郑洁/晏紫这对组合先后获得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的冠军,但是随着郑洁受伤、对手越来越重视双打以及国外其他组合的崛起,中国女双的优势地位受到了很大挑战。从2006年温网之后,两人再也没能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创造佳绩。不过,今年两人似乎又重新找回了状态,在澳网和温网女双比赛中,两人均打进了四强,特别是郑洁,在不久前结束的温网比赛中,她更是创历史的一举杀进女单四强。如此强势的复苏势头,让川妹子再次成为了本次奥运会的夺金热门。对于奥运金牌,两位川妹也是向往已久,“奥运会金牌远比大满贯冠军更让人激动。”

  刺探军情

  当然,川妹子的对手也呈增长之势头,大小威姐妹,邦达连科姐妹,世界排名第二的胡贝尔在加入美国籍之后,让她与雷蒙德乃至达文波特的任意组合都充满了威胁,加上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挡在川妹面前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厉害。 (张志凌)

  ※奥运心语

  郑洁、晏紫:奥运会金牌远比大满贯冠军更让人激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夺得北京奥运会的女双金牌。

  专家点评

  陈裕文(前四川女网总教练):对于中国女网来说,冲击奥运金牌无疑是她们08年最为重要的任务,四年前的女双冠军似乎让08年北京家门口的压力更大。不过,相比于四年前的运气,现在要想奥运夺金,更多地应该靠实力,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冠军组合也最值得期待,现在金花们的状态,冲金保牌很实际。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