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对话魔兽:姚明是奥运唯一中锋 将肩负主场压力


    搜狐体育讯 德怀特-霍华德,这位与姚明并列NBA第一中锋的球员,也是让姚明感觉“年华已老”的统治力中锋,将在北京征战个人的第一个奥运会。北京时间7月30日,搜狐体育专访“魔兽”霍华德,谈到了姚明、中国男篮和北京奥运会。

  梦八演绎“兄弟篮球”

  搜狐体育:德怀特,介绍一下你和阿迪达斯公司合作的感觉吧。

  霍华德:我和阿迪达斯合作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他们在帮助我设计鞋,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好。

  搜狐体育:你是如何理解阿迪达斯“无兄弟不篮球”概念的?

  霍华德:“兄弟篮球”概念是建立在整体篮球上的,在篮球比赛中,需要五个人在场上齐心协力,五个人在场上为彼此战斗,完成自己的使命。

  搜狐体育:这是不是很像美国男篮一样?你们大家在场上为彼此作战,打出整体篮球?

  霍华德:我们必须这么去做,我们不是各自为战,不是一个人单干。这是整个球队的事情,我们必须团结打比赛,为胜利而战。

  姚明身背主场压力

  搜狐体育:你的伤势恢复得怎么样?

  霍华德:我感觉还不错,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地为奥运会调整状态,在奥运会开始前让自己处于最好的感觉。我休息调整了一段时间,现在我必须找到很好的比赛状态。因为在奥运会上,我必须面对姚明这样的对手,还有其他出色的球队。

  搜狐体育:这将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霍华德:能够代表我的家人、代表我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将是我的第一个奥运会,我感到很兴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将夺得奥运会金牌,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好每场比赛,做好一切事情去赢球。

  搜狐体育:姚明最近完成复出,你和他之间将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遭遇,对此怎么看?

  霍华德:我已经做好准备。我期待着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中国队是我们在奥运会上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姚明肯定压力很大,因为他的身后是那么多的主场球迷,观众们将非常兴奋。我们之间交手很多次了,和他打比赛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和他之间的对决是很兴奋的事情。

  搜狐体育:在谈到你的时候,姚明总是说,他感觉自己已经老了。

  霍华德:(笑)我才22岁,我确实还非常年轻。他仍然有很长的职业生涯可以打比赛,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我非常喜欢和他在场上较劲。

  姚明是北京奥运唯一中锋

  搜狐体育:在五号位上,看上去美国男篮只有两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

  霍华德:实际上,卡洛斯(布泽尔)也可以客串中锋。在奥运会上,实际上只有一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其余的中锋实际上都是大前锋。很多人都在说,我们在身高上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实际上,除了姚明,其他球队的中锋都是大前锋或者小前锋,所以,我们的高度并不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处于劣势。

  搜狐体育:你们将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中国队,你曾经在两年前的男篮世锦赛上和中国队交过手,你对中国男篮的印象如何?

  霍华德:我去年也和他们打过比赛(中国赛),他们是非常不错的球队,我们也很清楚,一旦是奥运会的比赛,他们将是完全不同的球队,和最近两年我们遇到的球队完全不同,会好很多的。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在其他球队中,都有一些NBA球员,中国队也有姚和易,这将是非常好玩的对抗。

  搜狐体育:你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有特别的个人“秀”吗?就像今年全明星赛的扣篮表演。

  霍华德:哦,应该不会。这次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全队的努力和胜利,不是我个人的表演。我要做的就是,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在场上控制好内线。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澳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