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公交专线穿行景点 司乘:带着大家看鸟巢特自豪

  “欢迎乘坐奥运观光2号线,我是0579号班车乘务员……”7月29日上午11时,记者和许多乘客在北官厅站登车,耳边传来轻松悦耳的双语解说。观光车缓缓启动,乘务员兼讲解员杨柳热情招呼大家坐好,开始讲解。

  7月20日,奥运观光线正式开通,全程约16公里,途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奥运村、“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景点。

开通10天,恰好遇上两个周末,每趟都满座。

  有14年驾龄的驾驶员高贵武原来在117路公交线上跑,和记者一聊,高贵武满脸兴奋:“现在开奥运观光专线,每天带大家经过‘鸟巢’和‘水立方’,心里特自豪!”

  奥运观光线现有16台车,平均15分钟发一班。40多名司乘人员是从公交集团各公司选拔的。今年6月,他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岗前培训。

  每隔五六分钟,杨柳就给大家讲上一段。杨柳说:开始讲解时还有点紧张,对奥运场馆了解多了,也就放松了。为丰富讲解内容,杨柳一下班就和同事交流“新词”。途经大屯路隧道时,杨柳告诉大家:这条隧道全长1.9公里,是国内最长的城市环形隧道——这是她最近才从一位同事那里了解到的,立刻就用上了。

  观光车驶上北辰西桥,乘客可以远望“鸟巢”和“水立方”全景,许多乘客聚到窗边观看、留影。高师傅像往常一样放缓速度,他说:“车子慢一些,首先是为保证安全。也方便大家照相,互相换座位参观。”

  29日是高师傅的34岁生日,他觉得在车上度过很有意义。“奥运让北京日新月异,真希望全国人民都来看一看,感受首都的新气象。10万公交人为奥运服务,我们很自豪!”高师傅脸上洋溢着微笑。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