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鲜花舞动北京 天安门广场花坛摆放完毕(图)

 组图:天安门广场奥运主题花坛摆放完毕

    奥运官网讯 在天安门广场,“舞动的北京”主体花坛摆放完毕,前来观看花坛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此次奥运花坛设计方案的主题被定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据悉,花坛从7月6日开始布置,将持续在天安门广场绽放4个月。

  每年国庆节前,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以鲜花装点环境的做法已经延续了25年,每年主题各异地,今年由于举办奥运会,花坛摆放的时间从9月提前到7月,花坛布局由中心花坛、东西两侧画卷花坛,纪念碑前组字花坛,五大部分构成,总用量超过100万盆。

  今年的广场花坛与以往相比有以下几个主要特色:一是历时长久。从7月摆放花卉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二是主题变化。突出奥运的主题。三是品种丰富。由专业花卉科研单位经过长期努力,选用了130多个稀有品种。四是夜景灿烂。广场的所有夜景照明大量使用LED光源,突出科技节能的特点。(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崔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