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九名运动员药检被禁赛 欧阳鲲鹏翻案无希望

  6月,国内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随后便传出他因吃烧烤而误服禁药的消息。对于这种情况,能否对他网开一面?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昨日表示,由于在听证会上,欧阳鲲鹏的解释无法令人信服,因此他的处罚不会得到减免。

  赵健说,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对他们吃的所有食物安全负有责任。虽然《条例》中的确规定,如果运动员能证实使用某些禁用物质不是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并提交相应证据,可以获得免除或缩减罚期。但在为欧阳鲲鹏举行的听证会上,他提交的证据没有说服参加听证会的官员,因此处罚不会更改。

  今年中国9名运动员未过关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第14名宋红娟,因违禁问题被禁赛4年。中国今年5000例的赛外检查中,共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并被处以不同程度禁赛。

  身陷“禁药门”的第一人

  在1988年第24届汉城(首尔)奥运会的百米赛场上,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创下了9秒79的世界纪录。3天后,因药检呈阳性,约翰逊收到国际奥委会禁赛2年的处罚,他的冠军资格和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被取消。约翰逊成为第一个使用禁药而被取消名次和纪录的田径名将。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