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随笔:北京奥运会 让世界各国人民一同守望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天堂是什么?就是人们在一起,不再有误解、隔阂和悲伤。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像奥运会这样的活动能够把全世界的人民、群众、青年都聚集在一起。

奥林匹克运动会在16天之间,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政治理念的人能够友好的相聚在一起,互相尊重。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启示,人类不是注定要自相残杀的。他可以以对话来取代对抗,以友好竞赛来取代尔虞我诈,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

  而眼下,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关注成为了普通中国人生活中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守望,共同的期待。

  今夏北京很热,比天气更热的是人心,就因为在家门口的奥运会。 就为了这,大家彼此的理解和包容似乎也比平常更多。

  阳光透过木窗棂,打在木别墅内,自然而雅致。我与好朋友阿B聊天,分享这个安静的午后。因为青少年时代在新疆成长的缘故,阿B有很多千里之外的朋友。

资料图片:奥运门票
资料图片:奥运门票

  而这一次聊天的核心内容是各类奥运讯息,买票、地铁安检、开幕式彩排、各国点金、奥运人家、设置示威区等等,不一而足。而首先亟不可待向我讲述的是他最得意的获得——我买到了奥运赛票,总算可以交付新疆朋友所托了!

  阿B所说的是7月25日开售的奥运会第四阶段门票,销售最后的北京场馆约25万张门票。

  “我是一大早到五棵松售票点的。我前面排了有上万人。而不断的涌来的后来者,给我无望的心灵一次次注入强心针。正午时,我前面还有两三千人,比强烈的阳光更为强烈的是大家的渴望。

  我前面有个部队的军官,看肩章是个大校,一样缓缓地随着人流挪动。还有的是老外,本来就人高体胖,烈日下真是汗如雨下,照样坚定地排着队,即便是志愿者对我们讲我们的位置等排到后,也是希望渺茫。但是,渺茫的希望不也是希望吗?大家谁都没撤!想想看,整整10个小时后终于买到票,真是幸运,我真就一蹦老高,被一帮同样坚持的记者拍了个正着……”

  “7月27日,在广大群众的热切参与下,北京奥运会京内场馆的全部比赛门票已销售完毕。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感谢社会各界对门票销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是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

  想想看,这条客观报道的消息后面,该有多少颗热得发烫的心,在急切期待中一起跳动!

  门票热过了,有欢喜有遗憾。而“奥运人家”的忙碌还在热烈等待中进行。其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就说北京金丝胡同的张先生家,他家与什刹海咫尺之遥。家里这座温馨典雅的四合院有一个诗意的名字“近海深深”。

  “我们这儿离聚德华天、护国寺小吃都很近,等外国客人来了,每天早上就为他们准备最地道的老北京小吃。我儿子英语不错,他下班回来,就让他陪外国客人到什刹海边上走走,给人家介绍一下老北京和四合院。平时聊天在院子里就不错,院里的大树都50多年了,夏天特别遮阳,还有葡萄架。”张先生是全北京598户“奥运人家”中的一户。

  而这些北京人家将呈现给世界各国的宾客一个真实、丰富、韵味别致的北京。一切的诚心与精心都是为了家门口的奥运。

  不由得想,世界上一个既单纯又丰富的快乐盛会,奥运会肯定是众口一词的回答!它单纯到只是一个体育盛会,然而回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所走过的114年的历史,它的意义又远远超过一个普通的运动会!

  当各国元首、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成员、各体育代表团、全球媒体人、世界旅游者陆续抵达北京等奥运之城时,这本身就是一种期待和认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