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姚明自称状态恢复六七成 中国男篮需要健康刘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刚刚进到私人宴会室,姚明就迫不及待的坐下抬起了自己手术后的左脚。在昨天晚上的钻石杯中国男篮55-67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姚明和他的球队都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全场姚明8投5中得到14分抢下7个篮板,但是姚明感到他的状态并不算好。

  “我感到疼痛,我的身体依然有些虚弱,”姚明说。“现在我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我敢说只恢复了60%到70%。我们还有两场热身赛要打,我会争取变得更好。”

  随后姚明发出了一声叹息。“我有很多的压力,”姚明说。“我能感觉到它。来自国家的压力,来自球迷的压力,以及来自所有方面的压力。但是你们知道吗?生活不容易,所以享受压力吧。没有很多人能在主场参加奥运会的,有时候回头看看,这就是我的财富。”

  虽然姚明的左脚恢复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他表示自己更大的挑战来自于精神层面。“我努力推动我自己,”姚明说。“有时候当我比赛的时候,我会想到我有些放慢了。不是身体上的缓慢,而是精神上的缓慢。有时候我会想到,‘现在我累了。’但是我必须继续冲锋,保持进取心。这都是精神上的问题,你必须推动自己。我没有时间感受劳累。”

  “我能通过努力训练恢复状态,但是你会觉得自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然后你必须不断推动自己争取变得更好,达到新的高度或者以前比赛时几乎能做到一切的水平。”随后姚明指向了自己的脑袋。“我认为更多的问题在这,”姚明说。“我不能说‘我错过了一个篮板,一次投篮,那就不管了。’我必须说,‘继续跑。’然后让我自己继续前进。”

  从目前的奥运会小组赛分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已经面临着小组晋级的巨大挑战,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的首发控卫刘炜却在比赛中伤到了右侧肋骨。“我们需要克服更多的伤病,”姚明说。“尤其是刘炜。他今年28岁了,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我认为现在刘炜正在享受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我们需要他保持健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