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老骥伏枥志在奥运 87岁老海归进入鸟巢做志愿者

   在北京奥运会74615名赛会志愿者中,有一位年龄最大的人。他就是孙芳垂老人,今年87岁。前几天孙老接到通知,他将进入“鸟巢”做志愿者。这位身体依然很好的建筑师说:“我是个老海归,可以做语言类服务!”

  志愿者,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志愿,自觉自愿之谓。

这种行为是主观能动性的体现,更是无私奉献精神的张扬。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中,有包括87岁老人孙芳垂在内的数十万志愿者,他们个个都是自觉自愿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甘愿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诚如一个大学生志愿者说,放暑假了,我本可回老家休息,但一想到北京奥运——这是我们国家的大事。我留下来当志愿者,我要为奥运多做点事。其志愿情怀多么的可贵!

  志愿服务是很辛苦的。时下的高温酷暑、来往奔走的指路引路、一天不知要说多少遍的问候语、给询问者耐心解释多少次……这些,志愿者们都一丝不苟、默默地做着,而且做得很好,博得了人们的赞扬。然而大家可曾知道,为了这“很好”,他们在事前的多次演练中流下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辛劳!为准确地指好路,他们反复看地图,并实地察看;为与外国朋友更好交流,他们刻苦练习口语;为更好地传播奥运知识,他们听录音、看录像、查资料、做笔记。正是这些苦练与准备,才有了热情、优质的服务,给中外宾客们送去了方便与温暖。

  奥运会尚未开始,但不少人已感受到了志愿者周到热情的服务。有位外国记者写道:历届奥运会都有志愿服务,但中国的志愿者令人耳目一新。他们着装整齐,态度和蔼,服务热情,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愿服务是办好北京奥运会的环节之一,也是展现中华民族风貌的重要窗口。中外宾客们将从他们的服务中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感受到这次奥运会的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