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低迷阿联“鸭蛋” 钻石杯男篮完败“袋鼠”

  就在半个月前的落选赛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不少人还在惋惜中国男篮在第一次分组抽签中错过了澳大利亚队。但是昨晚两队在钻石杯上直接对话的结果,却无疑给了乐观主义者一记响亮的耳光。55:67,中国男篮以08年最低得分的表现尴尬地输给了此前自己曾轻视的澳洲袋鼠。

姚明此役出场30分钟,是他伤愈后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他全场拿下14分7个篮板,不过他的搭档却集体迷失,王治郅仅得4分,而易建联则一分未得,拿了个“零蛋”。在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以72:70战胜塞尔维亚队。

  男篮得分创08年新低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刚开始,中国队主力控球后卫刘炜在回防中被对手撞倒在地,随即退出比赛。取代他上场的陈江华以及张庆鹏与姚明等内线球员配合不好,刚刚伤愈不久的姚明独木难支,此外,中国队在比赛中多达25次的失误也让中国队处于全面的被动。最终中国男篮以55:67负于对手,这也刷新了中国男篮在08年的最低得分纪录。此役,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发挥也让人失望,特别是阿联,首发出场共计出战25分钟却3投0中全场一分未得。

  尤纳斯最担忧刘炜伤势

  中国队外线本场比赛表现糟糕,对此,尤纳斯认为:“今天张庆鹏和陈江华一共失误8次,表现很不好,但是除了这两个人国内没有更好的后卫。”除了外线,中国队的内线也行同梦游,对此尤纳斯解释道,“本场比赛,中锋的组合效果好坏不能通过一场比赛下结论。”在陈江华和张庆鹏均不堪大用的情况下,尤纳斯最为牵肠挂肚的是刘炜的伤势,“他已经去了医院,情况我还不清楚。刘炜是很重要的球员,我们找不到更好的球员来顶替他,只能希望他没有问题。”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