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功勋导演赞张艺谋 雅典开幕式灵感来源歌剧

   因为导演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而名声大噪的帕帕约安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说:“我接受这个使命,是因为那是一个挑战,能得到一种独特的体验。”

  帕帕约安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中使用的水(图一)、雕塑(图二)等很多元素都来自于1993年首演的《美狄亚》



   ●“我不太知道中国的文化,就算你让我去考虑一个简单的开始,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只能这样回答,如果你去导演希腊奥运会的开幕式,你会怎么做呢?”

  ●“(张艺谋)比我经验丰富得多,他不需要我的建议。”

  ●“试图表现得很传统,或者很摩登,都是灾难。”

  坐在国家大剧院的穹顶下,迪米特里斯·帕帕约安奴(Dimitris Papaioannou)心情不错,“10天后我就不用再回答关于奥运会的问题了”,他哈哈大笑。此次来到中国,随行的是他最受欢迎的现代舞剧《美狄亚2》,即将在8月1日和2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看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人们,如果来观看这出舞剧,也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帕帕约安奴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而他在典礼当中使用的很多元素都来自于1993年首演的《美狄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