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牛人”南昌大学两学子跑步进京助威奥运

  本报讯记者徐彬、实习生刘颖报道:26日,当南昌大学学生许建明和刘鹏靠坚强的意志和超能的体魄耗时26天跑步到达北京后,他们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好好地睡一觉,虽然一路上太辛苦,但他们很自豪,此举不仅证实了自己的能力,更表达了江西人对奥运的祝福。



  许建明和刘鹏都是南昌大学的学生。来自弋阳的许建明称,放假前,他在学校旁边的一健身房锻炼时,遇到一名印度留学生,这名印度留学生对他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可他看不起中国的年轻人对此缺乏热情。作为一名留学生,他准备骑自行车去北京为奥运加油。

  好强的许建明当即说:“中国人年轻人对奥运是充满激情的,你骑自行车去北京,我就跑步去北京,让你看看中国人对奥运的祝福和激情。”

  6月28日,许建明在百度“南昌大学”的帖吧里,贴出了一个《迎奥运——从南昌跑步去北京》的帖子。帖子称,“在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决定从英雄城南昌跑步去北京。行程计划为7月1日从南昌大学出发,途经江西、湖北、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市,在8月8日抵达北京。整个旅程中,每天跑60~70公里,计划这次跑步到北京迎奥运共历时38天左右。”此帖一出,不少同学跟帖表示支持。

  经过充分准备后,7月1日,许建明和同学刘鹏跑步进京,许建明的表弟骑自行车随同作为后勤。经过26天的时间,7月26日,他们比原计划提前数天来到了北京。

  昨日,当各大网络媒体对许建明、刘鹏跑步到北京迎接奥运会的壮举进行报道后,网民给他们封了个“奥运牛人”的称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