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大马羽协公布奥运指标 李宗伟肩负最大夺金希望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 (记者 陈剑 蔡玉高) 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主席纳兹米29日在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动员会上给球队下了指标,要求球队至少夺得一枚金牌。

  男单二号种子李宗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夺金希望。

纳兹米认为,李宗伟在中国主场曾击败过包括头号种子林丹在内的中国多名顶尖球员,如果他能重复在今年汤姆斯杯赛上的表现,“相信他一定能在北京赛场上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也被寄予厚望,因为她曾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连挑中国4员大将,一举夺得冠军。其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还有男单黄综翰、男双钟腾福/李万华和古健杰/陈文宏、女双黄佩蒂/陈仪慧。纳兹米表示,这批球员目前大都处在自己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北京奥运会是他们最好的机会,“没有理由不夺得一块金牌”。

  身为羽毛球强国的马来西亚此前在奥运会上始终无缘金牌,但它在奥运会上获得的一银两铜全是出自羽毛球项目。为了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马来西亚羽协这次“悬赏”100万林吉特(约合220万人民币),重奖金牌得主。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