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运村安保成重中之重 6名监督员轮流监管

  沈阳皇朝万豪酒店作为沈阳奥足赛指定接待酒店,将负责接待12支球队进驻。“沈阳奥运村”的消防安保极为重要,早在球队入驻前,沈阳市消防支队就派驻了6名消防监督员24小时全天进行监督。7月27日,记者与进驻的消防监督员取得联系,记录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6名监督员轮流监管56天

  作为进驻“沈阳奥运村”消防监督负责人的方志勇和消防监督员李洪钢仍在相邻的万鑫酒店工地监守着。此时,9层游泳池屋面正在电焊作业,这是该工地最后一晚的施工。  

  方志勇等人巡视到万鑫酒店施工现场48层,这里将完成停工前的最后一个焊点。虽然此前已叮嘱了许多遍,方志勇还是禁不住再次走上前叮嘱着施工时的注意事项。

  9层、48层两个动焊部位几乎同时停焊,这标志着平均一天焊接20余个部位、200余个焊点、24小时不间断加赶工期的万鑫工地在奥运赛事前正式停工。为了该工地的安全,6名驻守沈阳奥运村的消防监督人员24小时轮流在此看护了整整56天。

  巡查有不妥随查随纠

  方志勇等人返回到万豪酒店,开始对各楼层逐层进行巡查,详细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在岗,询问值班人员配置在监控室、配电室等处的细水雾灭火装置是否会用。当听到有不妥之处,方志勇等人一一予以纠正。  

  所有楼层都检查完毕,方志勇返回房间进行休息,李洪钢则来到监控室会同在此值班的消防监督员张亮一同在监控室值班看护。  

  张亮到万豪酒店内部巡查。  

  消防监督员李伟到工地进行检查,工地正在做停工后的清理工作,叮嘱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李伟回酒店员工餐厅就餐后,接换李洪钢值班。早8点,消防监督员张旭接替到监控室值班。  

  6名消防监督员在临时办公室开会,张旭因值班没有来。方志勇总结了前一天工作,又布置当日的检查任务,安排张亮、李洪钢回房间休息。

  开营急换压力容器

  消防监督员李伟、陈昊在楼内进行巡查,提问酒店内服务员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同时,消防监督员整理检查记录,将情况上报奥保办。  

  万豪奥运村正式开营,方志勇、李伟、陈昊等人参加开营仪式。参加完开营仪式后,监督员们又到各自岗位进行巡查。  

  方志勇与陈昊、张旭、张亮、李洪钢一起到市消防支队三楼会议室开会,途中接奥保办电话,称14时酒店地下的压力容器更换需在地下2层动水电焊,且必须在尼日利亚女足队28日15时入住前施工完毕。方志勇紧急通知留守监督员一定要到现场进行看护,并将地下2层消火栓水带架设到焊点旁,以防万一。  

  方志勇等人开完会返回到酒店,陈昊去监控室值班,李伟休息,张亮、李洪钢检查万豪酒店和巡查万鑫工地,张旭去地下2层看护电焊作业。  

  方志勇开会听取了酒店各部门汇报工作。会议结束,方志勇安排李伟替陈昊值班,张亮接替张旭到地下2层看护电焊,陈昊、张旭回屋休息。

  张旭接替李伟值班,陈昊接替张亮到地下2层看护焊点,方志勇与李伟到万豪酒店后厨进行巡查。  

  张亮和李洪钢对万豪酒店进行巡查。  

  方志勇与李伟到万鑫工地巡查,吃饭后,李伟接替张旭到消控室值班,方志勇接替陈昊看护地下2层焊点……在尼日利亚女足入住前,压力容器更换安毕。

  话外音

  沈阳奥运村6名消防监督员只是47名消防监督员中的一部分,他们一天的工作情况是所有消防监督员一天工作的真实展现。从6月2日起,这47名消防监督员正式进入10家涉奥场馆(所),对涉奥场馆(所)和周边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的消防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