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 失误频频得分创今年新低

  钻石杯次战中国男篮55∶67不敌澳大利亚,得分创今年新低

  磨合、外线、进前八,当这些问题还缠绕着中国男篮,或者说是姚明一个人不停地转动时,他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全场25次失误!刘炜的受伤也许还有更多。

在昨天的钻石杯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终于遇到了一个棘手的对手——同样有着一名NBA状元秀博古特的澳大利亚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55∶67输掉了比赛,得分创下了今年新低,姚明拿下全场最高14分。

  相比于此前拱手为中国队送下11连胜的“菜鸟”,这是一支真正的国家队,并且,这只是澳大利亚男篮组队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曹凌曦 南京报道

  新问题来了,全场25次失误

  就在一个月前,中国篮协官员还在希望中国队所在的奥运B组能抽中澳大利亚男篮……

  昨日,面对着对手全场紧逼,中国男篮全场25次失误,姚明一人送出5次失误,被对方轻松地赢下12分。“今天他们的紧逼防守让我们失误太多,让我们至少少得10至15分!”姚明赛后这样总结道。一个记者立刻跟上一句,“大姚,能不能谈谈我们破紧逼的问题?”姚明很无奈地回了一句“这还用说吗?2002年就在谈的问题,一直到现在。”

  而主教练尤纳斯赛后则认为,中国队一旦出现连续失误,就会掉入一个恶性循环,“我们打得不好,我们对对方的紧逼不适应。我想提醒大家,这场比赛已经不是身体对抗了,已经开始出脏动作了,我们的队员对这个准备不好。”

  刘炜肋骨受伤,奥运怎么办?

  “现在刘炜在医院,我们还在等待他的诊断结果。”坐在新闻发布大厅的尤纳斯眼睛直直地盯着技术统计,尴尬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问题已经很明显:主力控卫刘炜在本场比赛第一节就受伤下场,两名替补后卫张庆鹏和陈江华分摊了剩下的时间,但事实上他们两人加起来的助攻数也只有一次。反而两人失误达到8次。

  姚明赛后为后卫们争辩道:“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一般要在25岁或者26岁以后才开始变得成熟,而刘炜已经28岁了,他和我在一起打过很多年的球,所以年轻球员失误多也很正常。”赛后刘炜自我描述是肋骨受伤,而如果这个伤势影响到奥运会,那么现在的组织后卫是否够用?尤纳斯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挑选出来的三名组织后卫已经是全国最优秀的了,在国内已经没有更优秀的后卫了。”

   状态不佳,但热身只剩2场

  有一组数字可以证明姚明多么需要迅速找回状态:2007年的热身赛中,姚明场均拿到23.6分,外加8.5篮板球,而在08年的热身赛中姚明的数据只有13.5分和5.5篮板球。再看看四年前的那次钻石杯,姚明场均22分外加14篮板球。

  现在热身赛已经只剩下2场,而昨天再次被问到状态问题时,姚明的解答是:“还需要几天时间。”他仍有许多棘手的问题没有解决,比如听不懂说粤语的陈江华的口令,比如和外线之间的传达不够,比如和另外两名内线易建联、王治郅没有更好地配合,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拿下4分,而易建联索性一分没得。谈到内线磨合,姚明解释说“不一样的感觉,两个人的作用,他们之间的配合,他们和我的配合,我们每个人的配合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要取长补短。”

  [场外]

  火箭签来阿泰斯特?

  本报综合报道 火箭队也会出现三巨头?据《休斯敦纪事报》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最新爆料,火箭已经和国王队达成协议,得到前锋阿泰斯特,交易正准备上报联盟批准,如果一切正常,这笔交易有望在8月14日之前生效。

  为了得到阿泰斯特,火箭会送出后卫鲍比·杰克逊、未来的一个首轮选秀权和另外一位未知的球员(极有可能是新秀丹泰·格林)。此外,火箭还需要添头加入到交易中,或者掏出100万美元填平工资的差额。

  28岁的阿泰斯特是联盟中最受争议的球员之一。2004/05赛季因奥本山斗殴事件被禁赛,不过他也是联盟中最好的小前锋之一。在NBA打拼了9个赛季,阿泰斯特场均16分5.1篮板,2003/04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上赛季场均能拿下20.5分。

  火箭能够签来这条大鱼,主帅阿德尔曼功劳不小。阿泰斯特曾在阿德尔曼手下打过40场比赛,当时他还曾表示,只要国王留住阿德尔曼,他愿意降薪,但未能成功,这也看出阿泰斯特对阿德尔曼的感情。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