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浏阳烟花及人员启程赴京 负责奥运开闭幕式燃放

   本报浏阳讯 昨日下午2时,4辆满载着浏阳烟花的集装箱卡车从浏阳沿溪镇发车运往北京,这是浏阳烟花在获得北京奥运会燃放权后的一次集中启运。这些烟花来自浏阳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和东信集团公司,两家公司多达200人的燃放队伍也将乘飞机抵京。

  尽管集装箱卡车只有4辆,但运送车队却有11辆,包括后勤车和随队警车。在出发仪式上,对于这些烟花的数量和燃放方式,浏阳各级负责人均缄口不言。不过,记者从相关责任人处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对于烟花技术标准的要求非常严格。首先是安全,“有多国元首参加开幕式,任何一缕烟花都不允许带火星丝落下”,同时还要保证烟花燃放过程中不会对鸟巢内外,特别是顶棚的纳米防护涂层造成损害。其次是环保,开幕式燃放的烟花全部使用新型的无烟、微烟烟花,烟花燃放后的降解物要达到环保标准。

  对于开幕式烟花的特定图案和颜色,熊猫烟花负责人委婉拒绝了采访。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浏阳花炮将在鸟巢的核心区上空燃放,燃放的图案和角度变换要求很高,烟花燃放过程中定向和定位问题也要求精确。该负责人表示,包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的烟花燃放都由浏阳方面完成。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将首次使用计算机程控技术来控制烟花燃放,可以使烟花燃放更加精确安全,这是历届奥运会所没有的。

  浏阳花炮是如何获得奥运会燃放权的?浏阳市负责人表示,将在8月上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具体细节。

  记者龙源 实习生陈清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