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遭澳大利亚队和记者紧逼 姚明发怒拒绝回答问题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输了球的中国男篮一个个铁青着脸走出球场,难得通过混合采访区的姚明满脸汗水,失望和无奈清楚地写在他的脸上。“中国男篮为什么还是害怕紧逼?”当记者再次提出同样的问题时,姚明已经想不出任何的答案。

“这么多年了,你还让我说什么?”

  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也谈到了紧逼的问题:“我们还是不适应紧逼,后卫失误太多了。”不过,尤纳斯批评了澳大利亚队过于强悍的球风,“他们的小动作太多,这已经超出了身体对抗的范围,打球不能这么脏”。

  澳大利亚队的队员身体强壮,比赛一开始就在中国队半场展开逼抢,给中国队后卫造成了很大麻烦。仅仅在第二节,刘炜就被撞受伤,刚刚被换下场的姚明见状立刻冲进场内,焦急地询问队友的情况。刘炜受伤下场后,中国队先后换上了陈江华和张庆鹏作为控球后卫。但在澳大利亚队凶悍的全场紧逼和激烈的主动身体对抗下,中国队的后卫线频频出现失误。

  由于刘炜受伤,陈江华和张庆鹏加在一起打了34分钟,但结果换来的却是两人合力的8次失误,以及姚明可怜的8次出手机会。下半场,杜峰也一度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姚明上前推开了挑衅的澳队球员,但中国队队员还是明显不适应对方的身体接触。

  “刘炜受伤了,是不是感觉没人给你传球了?”“谁说的,还有很多……”姚明的声音很低,“刘炜毕竟是我们队中最有经验的球员,我们一起打了这么多年,刘炜已经28岁了,而陈江华才20岁,经验的差距是不能比的。”

  “我觉得和每一个人的配合都不一样,大郅和阿联的特点不一样,所以配合的感觉也不一样,现在根本不存在和谁配合更默契的问题。”姚明一边抹着汗水,一边又一次无奈地摇头。为了奥运会,姚明正在加倍努力,但队友却似乎总不能跟上他的节奏。

  面对媒体对外线的质疑尤纳斯也一脸无奈,姚明表示说,刘炜对球队非常重要,“外线的问题谁都看到了,但是国家队目前现有的后卫已经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了。”所幸的是,刘炜在去医院检查后给记者发来短信称:“拍完片子骨头没事,就是有点挫伤,没啥大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