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有气无力尤纳斯黔驴技穷 欧洲凯撒怒责后卫无用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当集训半年、拉练3个月的中国男篮碰上刚刚凑齐人马的澳大利亚时,中国男篮交出的不仅仅是一场失利,还有25次失误,15次被抢断,以及无数次低级失误等一连串刺眼的技术统计。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9天了,中国男篮却似乎依旧在原地打转。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三个内线如何组合,一场比赛的磨合还远不够,在奥运会开始前,我们还需要有高水平的比赛进行磨合。”这是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昨天在赛后所说的一番话。在这场中国男篮55比67不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姚明的状态回升得很快,但无奈易建联与王治郅在篮下未能更好地协助,姚明的发挥受到了澳队的钳制。

  “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对半场紧逼十分不适应。”尤纳斯说到球队问题的时候,有气无力,或许是因为在场上喊得太凶,或许他自己也已经找不到答案。“我们内外线的联系出了问题,球交不到内线手里,这个问题内外线队员都有问题,但主要责任在外线。”

  “我们的后卫出现了很多失误,失误一多全队就会紧张,一紧张就会出现更多的失误,球队就这样陷入到恶性循环之中。”尤纳斯说现象说得很透彻,但对于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却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