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45座奥运训练场馆全面戒严 各大高校也设安检门

  眼下北京奥运距离我们已不过十天,北京市除了有31座奥运比赛场馆已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外,另外还有45座奥运会训练场馆,肩负着奥运期间为各国代表队提供训练场地的重责,现在它们也已由层层安保人员把守,全部封闭戒严。

  这45座奥运训练场馆分布在北京市内各个区内--有的设在学校的体育场馆内,有的则是由原有的公共体育设施改建而成。现在奥运将至,所有的奥运训练场馆均已全面戒严。

  如设在学校内的训练场馆,首先是在校门处设置第一道“安检门”,只有持有效证件的学生、老师与校内工作人员方可进校。其次就是在奥运训练场馆的四围加设了铁栅栏,进行区域分隔,场馆周边装上监视器,以确保训练场馆安全。再次,在学校内的各个教学楼、图书馆的进门处,也会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对进入楼内人员核查身份,无证件者禁止进入。

  对于日益严格的“安全检查”,记者采访了部分在奥运训练场馆所在学校念书的同学,一名来自人大的同学表示:“一开始觉得很不方便,每次进出校门都要检查证件,但后来发现这样也挺好,学校里边的人一下少了,原来很多社会人士现在都不能随意进入学校,感觉校园环境更单纯了,我们也挺放心的,每天看到那么多保安在来来回回巡逻,心里都特踏实。”

  也有一位在体育大学的同学表示:“学校封闭后,变得很不方便,比如父母来看望我,都要我出门接,并办理登记手续。现在学校的很多门口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已经封闭,只剩下两个门,所以去车站搭车时还得兜一个大圈……”

  不过奥运的安全问题毫无疑问需要“置顶优先”,为此,校园内的有关安保负责人希望广大学生和市民能予以积极配合:“北京奥运会安全第一,大家牺牲自己的方便,辛苦绕远,为此真的挺谢谢大家,但毕竟平平安安的奥运才是最重要最美的回忆……”

  这45座奥运会的训练场馆分别是:

  篮球:清华大学体育馆、北京语言大学体育馆、首钢篮球中心、石景山体育馆、

  乒乓球:海淀体育馆、海淀体育中心综合馆

  足球:奥体中心体育场练习场、首都体育学院田径场、工人体育场练习场、北京联合大学体育场、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场A

  现代五项:自剑中心马术训练场(现代五项-马术)、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现代五项-游泳)、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场(现代五项-跑步)、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A(现代五项-射击)、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B(现代五项-击剑)

  艺术体操: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京八中体育馆

  体操:首都体育学院田径馆、首都体育学院教学训练综合楼四层体操馆

  游泳:中国人民大学游泳馆、二十一世纪游泳馆、北京八中游泳馆、清华大学游泳跳水馆(跳水、水球)、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水球)、木樨园游泳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

  排球: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体育馆、宣武广安体育馆、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

  羽毛球:朝阳体育馆、月坛体育馆

  手球:奥体中心体育馆附馆1号、2号、奥体中心体育馆附馆3号、月坛综合训练馆、光彩体育馆

  铁人三项:昌平游泳池(铁人三项-游泳)、昌平田径场(铁人三项-长跑、自行车)

  田径:朝阳体育场

  拳击:地坛体育馆

  蹦床: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

  曲棍球:奥体中心曲棍球练习场

  柔道、跆拳道: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

  摔跤:木樨园综合训练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