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罗伯斯教练曝小古巴野心 奥运前要四次跑进13秒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刘翔PK萝卜丝·大玩迷踪

  刘翔说:“两年前我们就注意到了古巴小将罗伯斯,他长得很好玩,我们都一直叫他萝卜丝。”就是这个萝卜丝,如今成了刘翔在鸟巢决战的劲敌。

  有趣的是,古巴代表团虽然是第一个包机来华进入奥运村的外国军团,但古巴人进村时,刘翔已从村中闪人,而萝卜丝也并未随军来华。中古双方谁也没有机会瞅瞅对方的飞人。记者昨日在奥运村邮局遇到古巴体委副主任伊格莱西亚斯,问起罗伯斯哪天来奥运村时,他诡异地一笑:“所有的中国记者都在问这同一个问题,但我们的夺金好手并不仅仅是一个罗伯斯啊。

他还在英国比赛,过几天就来吧。你们的刘翔不是也没住进来吗?”他的眼神其实很想问刘翔到底受伤没受伤。

  “萝卜丝”真的在英国比赛?真的会在近几天来华?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的萝卜丝并不在英国。最近的新闻是萝卜丝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奈茨宣称的热身赛计划:“我们打算在奥运会之前争取四次跑进13秒,现在罗伯斯已经完成了两次,所以还剩两次。接下去,罗伯斯还将参加5场比赛。下一次比赛是在罗马,然后是雅典,然后是巴黎,巴黎的比赛对我们来讲很重要,因为他准备在那场比赛里跑进13秒。”也就是说,罗伯斯正在以频繁的高质量比赛代替训练,但是搜索其相关比赛地点或名称时,并无任何消息。萝卜丝究竟是在英国封关进行最后的训练,还是在四处飞行比赛,让人一头雾水。

  刘翔接连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和奥运村升旗仪式上露了两次脸后,也极为神秘地消失了。他在封训是肯定的,但据说封训中又有频繁的队内测试赛用以热身。没有人知道刘翔的丝毫信息,也没有人知道刘翔到底受伤没?中国的权威媒体说他伤了,应当不会有假,但刘翔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偶然脱口而出的“我没伤”也让人想不相信他的话都很难。现在无论哪家权威媒体要想采访刘翔,不管是找多硬的关系,还是按有关程序递交采访申请,也只能得到二个字“不行”。

  中国田径队或与他们的工作有交道的任何部门与任何人,刘翔相关的亲朋好友或队友、老师、同学都已集体失语。据上海妇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直出席妇联相关活动的刘翔母亲最近也决定不参加活动了,据说是有要求:一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也不能透露任何有关备战的信息。

  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普通车辆通常只能开到田径场外的马路上,而刘翔的专用车经过田管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的门口。为了防止记者混进体育总局大院后走近田径场观看刘翔训练,田径场外还增加了安保人员把守,刘翔在清场之后才开始一天的训练,所以连他的训练内容都成了绝对机密。只有在比赛的前一天(8月17日),刘翔才会现身奥运村,据他自己说的是要“跟大家一样住,我在村中没有特殊待遇。”

  这对赛前注定老死不相往来的对头,极可能真的只能在赛场上见面了。破了刘翔世界纪录的萝卜丝说“刘翔太强大,是难以战胜的对手。”而刘翔说“萝卜丝能7步攻栏,我们都是8步攻栏,我没有能力做到只用7步。”两人都在“胡说八道”。萝卜丝接连两度跑进12秒90,目标不是奥运金牌还能是什么?而7步与8步攻栏,只是个起跑姿势不同、个人的习惯不同而已,并无任何科技能证明7步就会优于8步。

  双方真关心的是:萝卜丝计划中的还有3次要跑进13秒的比赛在哪里?在鸟巢的预、复、半决赛中吗?刘翔在队内测试赛的状态如何、受伤没受伤、多大程度的伤?这一切,或许都只是双方迷宗阴谋的一个组成部分,或许假中有真,谜底只能待到鸟巢决战后才有可能为世人知晓。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