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夺金王将产自游泳田径和体操 菲尔普斯有望问鼎

  体育界有这样一句话:得游泳、田径者得天下。意思就是,哪个代表团能够在奥运会中将这两个大项的金牌把握住,在奖牌榜上的位置就不会太靠后。其实,除了田径和游泳,还应该加上体操,这三个大项总金牌数为111块,占了总金牌数的1/3还要多。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本届奥运会的多金王将肯定从这3个大项中产生。

  游泳 主看菲尔普斯

  6月30日,菲尔普斯在美国国内游泳选拔赛中打破男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随后他又将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改写,奥运之前菲尔普斯连破世界纪录的势头让几乎所有人都对他在北京泳池的表现充满了期待。目前,菲尔普斯正在新加坡和游泳队集训。“我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飞鱼”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充满自信。

  2004年雅典届奥运会上,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一人独得6金、2铜,成为那届奥运会上当之无愧的多金王。而本次奥运会,菲尔普斯依旧是多金王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菲尔普斯,美国女子泳将霍夫也是多金王的热门人选。如超水平发挥,她可能斩获6枚金牌。

  澳大利亚的女选手特里克特同样值得期待。2007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特里克特一人夺得5枚金牌,在年初的世锦赛上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100自由泳接力和4×100混合泳接力五项冠军,成为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游泳女将。特里克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6个项目,除了三个接力、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外,她还将参加100米蝶泳的争夺。

  田径 盖伊、博尔特争锋

  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盖伊拉伤大腿肌肉。目前有消息称盖伊正在德国按计划恢复,积极备战奥运会。本周早些时候盖伊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表明,虽然盖伊伤势恢复趋势良好,但仍有轻微拉伤,至于能否在奥运会之前恢复到最佳状态,目前还不得而知。

  泳池内要看菲尔普斯,田径场上就要看盖伊的了。不过,相比较游泳项目几位多金王候选人4枚金牌以上的目标,田径场上的多金王基本上目标都是双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盖伊未能获得参加100米和200米的参赛资格。2007年,他一举包揽了美国国内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在不久前进行的美国国内田径选拔赛中,盖伊如愿获得男子100米的奥运席位,他也将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奥运会百米赛道上一争高低,来决定谁才是世界第一飞人。不过,在200米的比赛中,盖伊在第一个弯道中左腿腿筋肌肉拉伤,最终退出比赛,未能获得奥运资格。虽然无缘200米,但盖伊还可以和队友争夺4×100米接力的金牌。

  百米世界纪录保持着牙买加人博尔特不仅要参加100米比赛,同时也将站在200米的起点前,并且博尔特表示:在自己更擅长的200米中,他的目标就是金牌。博尔特能否捧得双金值得期待。1500米和5000米的拉加特、女子400米和4×400米的理查兹都有可能成为田径场上的多金王。

  体操 有望成为中国多金点

  目前中国体操队还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进行赛前的减压训练,对于一些比较危险的动作,体操队已经不再练习。据悉,杨威等人将在8月3日入住奥运村。而外国选手也进入到备战的最后阶段,肖恩·约翰逊和柳金都将近期抵达中国。

  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产生14块金牌,如果算上艺术体操和蹦床,体操这个大项中将有18块金牌产生。中国军团在体操项目中优势比较明显,所以在体操中,中国选手有可能出现多金王。不过,中国体操队的对手实力也不弱,肖恩·约翰逊和柳金都将成为中国体操选手的强劲对手。

  男子方面,除了团体项目,杨威有望在全能、双杠和吊环项目上有所斩获,如果能在所有比赛中取得金牌,杨威则可能将4块金牌收入囊中。李小鹏则要参加双杠和鞍马中冲击两块金牌。女子方面,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绝对主力,她除了要参加团体比赛之外,还要在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这三个单项向金牌发起冲击。如果拿下全部金牌,程菲也将会得到4块金牌。

  不过,中国体操队将面对几位强手的挑战。2007年泛美运动会,年仅15岁的美国小将肖恩·约翰逊和队友在团体赛中强势夺金,随后她又分别包揽了个人全能、平衡木和高低杠三个单项的金牌以及自由体操的银牌,初登赛场便斩获含金量十足的四金一银。而随后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她又一人囊括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女子团体三块金牌,北京奥运会上肖恩·约翰逊将参加女子团体、平衡木、高低杠等4个项目的比赛。而柳金也将参加团体赛、高低杠等多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夺金希望没有肖恩·约翰逊大,但也将成为中国队出现多金王的障碍。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