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德国奥委会:要在北京奥运找回自信 至少拿16金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即将入住北京奥运村的德国代表团由435名运动员组成,运动员人数与上两届奥运相差不大。但是,德国奥委会已明言:要在北京奥运上找回失去的自信。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我们有一支强大的队伍,我们完全能实现既定的目标,至少拿回16金。

  作为世界体坛昔日的三巨头之一,德国的成绩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一路下滑。不过经过近年的阵痛之后,有着雄厚体育基础的德国体育反弹势头强劲,他们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找回昔日的尊严。

  2007年是德国体育的丰收年。德国最主要的王牌依旧是皮划艇。在2007年杜伊斯堡世界杯上,德国队主宰了5个项目。不过德国人也意识到,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前德国国家队教练卡博塞克的率领下,已经在短距离项目上对德国队构成了强有力的挑战。科布伦茨的花剑运动员约皮什,以及勒沃库森的重剑运动员海德曼,今年都两次夺得奥林匹克项目的世界冠军。此外,在田径领域,39岁的女子铁饼运动员迪茨奇以及链球女将海德勒也将是不可战胜的。德国手球队和女足在2007年都获得了世界冠军,年轻的德国体操王子汉布岑也是德国人夺牌的希望所在,他是2007年度的德国最佳运动员。温格在铁人三项赛中有让人惊叹的表现,库普弗纳盖尔则在自行车项目中一直有稳定的发挥…… 除了马术、曲棍球、皮划艇之外,德国运动员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也有夺牌的实力,比如说射击、柔道、现代五项、摔跤、游泳、赛艇、乒乓球、跳水。而在沙滩排球、拳击、蹦床等项目,德国也有机会。在田径方面,德国是少数几个能与美国抗衡的国家,中长跑选手迪·鲍曼、跳高女选手亨克尔、跳远选手德雷克斯勒、标枪选手西·伦克,都是德国历史上著名的田径运动员;游泳界的格罗斯、格拉施、施耐德、格韦尼格尔,他们都在各自的项目上创造过世界纪录;前跳远世界冠军德雷克斯勒,曾在1992年和2000年奥运会时摘取金牌;37岁的铁饼老将里德尔,曾经拿过五次世界冠军。

  在赛艇、皮划艇这些项目上,德国实力更强。德国体育史上有一个传奇人物,今年46岁的赛艇女运动员菲舍尔仍将参赛。她自1980年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夺金后,便开始了长达24年的奥运金牌之旅: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菲舍尔总共获得8金2银,12枚奥运奖牌,是奥运赛艇项目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人。 本报记者 彭青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