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名将无缘奥运八大原因 伤病禁药抑或岁月不饶人

  作者 陆春艳 1894年,法国人皮埃尔•德•顾拜旦创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他的初衷是每隔四年将全球最优秀运动员聚集在一起,举办一场世界体育盛筵,宣扬和平、友谊和进步。然而,总会有一些世界名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与奥运会失之交臂。北京奥运会虽然还未开幕,但是它与任何一届奥运会一样,也有一些当今世界一流选手注定会缺席。这其中的原因有的还十分离奇……

  优秀运动员与北京奥运失之交臂原因之——岁月不饶人(八)

  代表人物:梅莲妮•奥蒂、穆特鲁、张国政

  离奇指数:☆

  遗憾指数:★★★★


  “老将退出赛场、新人成为主角”是自然界发展的必然规律。演艺人员常被说成是在吃青春饭,运动员何尝不是如此。大多数世界名将止步奥运会的原因多是年龄偏大后带来的竞技水平大幅下降。桑普拉斯可以用14座大满贯奖杯、64个ATP冠军和760多场比赛的胜利称雄世界网坛数年;飞人乔丹可以探囊取物般取得6次NBA总冠军、5次最有价值球员,这使他在世界篮球界所向披靡。然而,运动员也无一例外都会经历高潮之后的跌落,桑普拉斯在江河日下的状态中泪洒美国国家网球中心球场,选择了退役;“飞人”更是在华盛顿变成了强弩之末,神的光环也一天天退去,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像跳水女皇高敏和乒乓球选手邓亚萍这样能够全身而退的更是寥寥无几。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依旧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发生着。48岁的梅莲妮•奥蒂终以0.28秒之差,没有达到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所需的及格线,不仅参加7次奥运会、获得9枚奥运奖牌的辉煌历史划上了句号,而且她追逐奥运金牌的征程也就此终结;35岁的土耳其举重名将穆特鲁由于身体原因选择退出北京奥运会,这使他成为第一位四夺奥运会举重金牌的梦想破灭;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同样因为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和状态下滑而被小将廖辉超越,无缘北京奥运。

  这些体坛老将们虽然因为岁月的磨砺不得不退出奥运赛场,可是他们在自己运动生涯的暮年仍然怀揣着一颗奋斗到底、挑战自我的决心,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最后的能量能够在奥运赛场瞬间迸发。他们的离去令人伤感,他们的拼搏精神令人铭记。

  一句话点评:不抛弃、不放弃。——《士兵突击》许三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