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名将无缘奥运八大原因 伤病禁药抑或岁月不饶人

  优秀运动员与北京奥运失之交臂原因之——制度(五)

  代表人物:泰森•盖伊、阿兰•约翰逊、阿诺德

  离奇指数:★★

  遗憾指数:★★★★☆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奥运会作为国际性赛事,同样需要各个国家来遵循各种规则,各个国家也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制定出适合自身的竞赛和选拔规则。一些著名的运动员虽然没有被年龄所击倒、没有被伤病拦住,却最终跌倒在制度上。

  美国奥委会尊崇“一赛定终身”的奥运预选制度,这种沿袭了三十多年的“或出线或回家”的竞技氛围,赢得了巨大关注度的同时也具有很大的争议。美国田坛新一代“飞人”盖伊、有“跨栏王”之称110米栏老将阿兰•约翰逊和110米栏美国纪录保持者阿诺德,因为在奥运田径选拔赛上表现失常未能进入前三名,都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约翰逊缺席北京奥运会,使世界无法看到110米栏老(阿兰•约翰逊)中(刘翔)轻(罗伯斯)三代同场竞技的盛况,这是世界田径界的巨大遗憾。

  因为奥运比赛项目调整而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则更无奈。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便因为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只剩下49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两个级别,而不得不成为陈中的替补,这基本上决定了她无缘北京奥运会。

  相比于其他原因,这些“非战斗性”减员所产生的缺席更让人感到遗憾。

  一句话点评: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大话西游》紫霞仙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