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名将无缘奥运八大原因 伤病禁药抑或岁月不饶人

  优秀运动员与北京奥运失之交臂原因之——祸从口出(二)

   代表人物:阿米•提亚姆

  离奇指数:★★★★

  遗憾指数:★★★★☆


  “大嘴巴”不仅用来形容人的嘴巴大,一般还暗指一个人话非常多,而且说话不经大脑。世界体坛里同样不乏说话不经大脑的人。

  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比赛后,曾经获得世锦赛该项冠军的塞内加尔田径运动员阿米•提亚姆第一轮即被淘汰,赛后她大放厥词、猛烈抨击塞田协的官员。没有想到的是,塞内加尔田协也非等闲之辈,他们的反击同样犀利。塞田协经过协商决定,针对提亚姆的言论给与其禁赛一年的惩罚,这就使提亚姆面临无缘北京奥运会的窘境。

  其实,这并不是提亚姆第一次“发飚”,就在禁赛一年的惩罚之前,她曾声称塞田协没有按时将机票交给他,所以并未参加在阿尔及尔举行的全非运动会,这也换来了塞田协一纸禁赛半年的惩罚。

  据当地媒体报道,经该国著名歌唱家尤素•恩杜尔出面求情,几经周折,阿米•提亚姆终获田径协会同意在停赛处罚期满之前重返赛场。然而,挂靴9个月后再次进入赛场的提亚姆训练和比赛成绩一路下滑,最终不得不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

  凡事没有无果之因,也没有无因之果。提亚姆竞技状态下滑与久别赛场不无关系,而归根到底,还是因祸从口出造成的。以这样的方式错失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提亚姆恐怕真的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一句话短评:There are no accidents(世事没有偶然,有果必有因)——《功夫熊猫》乌龟大师

  优秀运动员与北京奥运失之交臂原因之——池鱼之殃(一)

  代表人物:贝蒂纳•霍伊、莎拉•菲利普斯

  离奇指数:★★★★★

  遗憾指数:★★★★★

  奥运会比赛不仅有田径、游泳等重视运动员个人竞技能力的项目,同样有足球、自行车和马术等重视人与人的配合、人与物的配合以及人与动物的配合的运动项目。

  如果是足球、篮球和排球等人与人相互配合的运动项目,队友的缺失可以依靠其他人来补足;如果是自行车、帆船等人与物配合的运动项目,运动设施的损坏可以通过更换来解决;但马术这样人与动物配合的运动项目,如果你的坐骑受伤了,结果也就可想而知。

  今年已经45岁的蒂纳•霍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马术三项个人赛中因犯规被取消金牌,在随后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霍伊与队友因为其坐骑均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同样被取消金牌。本来十分期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弥补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噩运。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德国马术队宣布因为坐骑“美冠鹦鹉”伤势没有痊愈,霍伊将无缘北京奥运会。看来,霍伊在奥运会上的不幸仍在继续。

  与霍伊同病相怜的还有英国女骑手莎拉•菲利普斯,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年长的外孙女、英国皇位第11顺位继承人,显赫的身份并没有给这位公主的奥运之路带来丝毫幸运。

  被列入雅典奥运会英国马术代表队名单的莎拉,2004年因爱骑“玩具城”不慎腿部受伤,无奈地与奥运擦肩而过。遗憾的是,“玩具城”上月初又再次受伤,这也使得莎拉的奥运梦想,只能等待在自己的祖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实现了。

  不知道为什么生活会带给霍伊、莎拉如此多的坎坷,因为自己的坐骑受伤而无缘北京奥运会,心中的遗憾和郁闷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说得清。

  一句话短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阿甘的妈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