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层层PK浙江奥运志愿者将出发 九成是在校大学生

  时报讯 离奥运还有8天,国人越来越兴奋。在这个时候,有一群幸运的人——奥运志愿者,他们可以零距离接触奥运,这实在是让人羡慕。8月2日,我省80名北京奥运会服务志愿者,就要出发去北京了,另外还有20名残奥会志愿将稍后出发。

  这几天,浙江奥运志愿者服务队,也进入服务“倒计时”。今天,他们将在杭州青少年素质拓展中心进行最后一次集中培训。

  其中有留学国外的浙江学子

  团浙江省委表示,浙江奥运志愿者报名工作去年1月启动,今年3月截止,共有13000人报名。

  经层层推荐、面试选拔、组织审核,我省将有100名志愿者为奥运、残奥会服务,80人将服务于8月8日开始的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20人服务于9月6日开始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

  这100人中,90%是在校大学生。既有在浙江的大学生,也有留学国外的浙江学子。

  碰到坐轮椅运动员或观众

  弯腰、蹲着平视还是站着低头?

  100名志愿者的服务地点,将都是在“老山自行车馆”,负责自行车比赛的服务。

  志愿者张超楠说:“每天心跳似乎都在加速,我已能感受到奥运的心跳了。”

  张超楠说,能过关真的不容易,比如,面试中,她碰到不少难题。

  “老师问我,如果为残奥会提供服务时,碰到坐轮椅的运动员或观众,要怎么和他对话?选项包括弯腰、蹲着平视、站着低头。我选择了蹲着平视,因为我觉得眼神交流很重要。从这里我感受到了奥运志愿者工作的细致。”

  志愿者选拔中,有综合知识、仪表仪态、奥运知识、英语水平、身体素质等多方面的严格要求。

  家里人让他一定要背单词

  为什么报名志愿者,张超楠很直接:“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如果不参与不见证,难道不是遗憾吗?”

  他的理想目标,是能在北京奥运会得到所有服务对象的笑容。

  快要去北京了,张超楠激动得不行,而家人也全部动员了起来。

  “我妈妈还打印了服务中要用到的热门英语单词,督促我一定要背下来。因为要去自行车馆服务,所以我收集了很多与自行车相关的资料,全家人也一起为我出点子给建议。”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