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海滨贝壳"名不虚传 秦皇岛奥体中心盛装待奥运

秦皇岛奥体中心——“全世界最美丽的赛场”

  “毗邻海边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正如秦皇岛赛区办公室副主任于慷所说,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足球赛,大海为秦皇岛奥体中心增色不少。加上秦皇岛适宜的温度和清新的空气,届时到奥体中心看球,球迷们肯定能体会到不同一般的感受。

  场馆感受“海滨贝壳”名不虚传

  山海关、老龙头、北戴河、秦始皇入海求仙处……现在,秦皇岛多了一张城市新名片——奥体中心。

  由于依海而建,秦皇岛奥体中心常被人形容为“镶嵌在沙滩上的贝壳”,事实也是如此,从远处眺望奥体中心全貌,主体育场白色为主的色调如贝壳般白皙,而四周挑起的挑篷屋盖,又像是贝壳的外壳,整体看来,就像一个巨大扇贝安静地卧在了沙滩上。


  奥体中心的硬软件设施均按照国际标准建造。东西看台后侧分别设有包厢。西看台底层平面由运动员、裁判员用房、组委会用房、记者用房、新闻中心等用房组成。八套带有淋浴、卫生间的运动员用房,可满足国际性比赛要求,医务室、兴奋剂检查室、赛后控制中心等可为各种比赛提供服务,另外,底层还设有大会议室,新闻发布中心、电视转播技术用房、办公、消防控制中心用房。东看台底层设有群众性体育娱乐用房及网球俱乐部,并设有大小餐厅,体育场内部的运动草坪及看台的背景成了餐厅极佳的视觉环境。北看台设有二十二间运动员双人客房及相应配套的咖啡酒吧、娱乐多功能厅。

  奥运渐近中巴之战一票难求

  奥运会足球赛开始后,包括美国、挪威,意大利、韩国、巴西等男女足劲旅将在奥体中心粉墨登场,港城的足球气氛也随之热了起来。7月25日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门票销售当天,记者就来到奥体中心售票处,可窗口早已挂上“中国对巴西票已售完”的通知,令不少冲这场球赛而来的球迷很是失望。

  虽然离奥运开始尚有十多天时间,但奥体中心门口已是警备森严,为了保障奥运赛事稳定开始,奥体中心暂时不准任何人进入。但是,与严肃的安保人员相比,热心的志愿者却穿行在人群中间,为前来售票的观众提供热情服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