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阿泰斯特将成姚明队友 火箭国王已达成重磅交易

  本报讯《休斯敦纪事报》昨天报道,中国球员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已基本上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达成协议,火箭将送出后卫鲍比·杰克逊、明年的第一轮选秀权和一个球员,交换国王队的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在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很多人都认为他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但是他却选择了在国王打完下个赛季。

就在人们翘首以待他在国王的最后一个赛季有神奇表现的时候,他却后悔了,也正是他的改变主意才成就了今夏火箭第一笔重大交易。

  阿泰斯特上个赛季57场比赛场均20.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和2.3次抢断,这样的数据足以让他成为各支球队垂涎的对象,虽然此人脾气暴躁,但是谁也不敢小觑他的实力,这也是火箭看好他的主要原因。

  阿泰斯特是一个防守出色的球员,在一对一的防守中鲜有对手,进攻时他也能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篮球天赋直接切入篮下,屡屡在三号位进攻得手。火箭队目前最弱的就是大前锋这个位置,虽然此前的邦奇·维尔斯表现不错,但是与身体更强壮、能力更出众、天赋更占优的阿泰斯特相比都显得逊色一些,这也是火箭最终选择阿泰的原因所在。

  阿泰斯特君临火箭之后,火箭的阵容必将有一个大的调整,防守悍将巴蒂尔可能会失去主力位置,当然也不排除火箭会排出两人同时上场的阵型,也就是场上将会出现罕见的一小四大的阵容。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可以充分凭借个人的优势轮番在三号位和四号位进行攻防转换,这种变化将给火箭其余球员更多发挥的空间,也能在很大程度上解放姚明,让其在内线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此外新近加盟的老巴里也可以在外线获得出手的机会,火箭的外线也可以打活,火箭打破季后赛首轮宿命也出现了生机。

  当然阿泰斯特的加盟也有不利于火箭的方面,此前关于姚核心和麦核心的争执就已经被媒体热炒,现在又来了一个绝非甘当绿叶的阿泰斯特,三核心的争夺将日趋激烈。对于阿德尔曼来讲确定一个球队的绝对领袖是当务之急,不然火箭的内讧恐不可避免。这笔交易对于火箭来说和任何一次交易一样都是利与弊并存。

  (徐文)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