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禁药问题调查过关 美体操男将摩根获准参加奥运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体操男将摩根·哈姆5月参加全国选拔赛后接受禁药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美国禁药组织经调查后只向他发了警告信,并没有罚他禁赛。国际体操总会30日表示不会提出上诉,哈姆能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哈姆按照医生的吩咐,参加选拔赛前在受伤的右脚踝注射了消炎药曲安奈德(triamcinolone acetonide)。曲安奈德被列为违禁药物,运动员若需要服用这类药物,必须和医生一起向当局申请豁免。但哈姆当时没有这么做,触犯了条规。

  美国体操总会会长说:“结果和我们预料中的一样。很庆幸整件事已告一段落,这样我们才可以专注于北京奥运的最后备战工作。我们感谢国际体操总会及时处理这案件,让事情在京奥开始前有个了结。”

  美国体操总会和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商讨后决定,哈姆虽然收到美国反禁药组织的警告,但这不会影响他在奥运的表现,因此确定他的参赛资格。

  哈姆的教练埃弗里说:“哈姆7月初又在脚踝上打了一针,但这次有办好手续。”

  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哈姆和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哈姆是双胞胎兄弟。由于手和肩膀的伤势未痊愈,保罗上星期一以状态不适合比赛为由,宣布退出代表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