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火炬河北省传递结束 下一站抵达天津市

  新华网唐山7月31日电(记者李俊义、张涛)12时30分许,在曹妃甸工业区广场,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宣布,奥运圣火唐山市传递结束。就此,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结束了在河北省的传递。

  7月29日至31日,“祥云”火炬在燕赵大地上传递,从太行深处到渤海之滨,624名来自中外和各行各业的火炬手高举火炬,点燃激情。

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这三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受到成千上万观众的热烈欢迎,整个传递过程热烈而和谐,隆重而有序。

  奥运圣火传递河北站起跑点安排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并在中共中央旧址内进行火炬传递。火炬接力在河北结束地点选择在被称为“河北一号工程”、被誉为环渤海“黄金宝地”的曹妃甸,更彰显了河北改革开放30年来的伟大成就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地下储有大油田”,这里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循环经济试验区。

  “祥云”火炬传递下一站是天津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