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误服兴奋剂”说未被认定 欧阳鲲鹏仍终身禁赛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反兴奋剂工作”集体采访中,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此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而遭到终身禁赛处罚的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在听证会上,他提交的申诉证据无法令人信服,因此处罚不会得到减免。

  赵健说,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对他们吃的所有食物安全负有责任。虽然《条例》中的确规定,如果运动员能证实使用某些禁用物质不是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并提交相应证据,可以获得免除或缩减罚期。但在为欧阳鲲鹏举行的听证会上,他提交的证据没有说服参加听证会的官员,因此处罚不会更改。

  “听证会没有认定他的说法,所以对他终身禁赛的处罚不会改变,”赵健说。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