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阿根廷魔术师吉诺比利:NBA总决赛比奥运更难打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有阿根廷“魔术师”之称的吉诺比利轻松突破两员伊朗队员的防守。

  为了帮助吉诺比利尽快恢复脚伤,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派出了一个医疗小组,这个医疗团队是由查德·伯格曼率队,伯格曼一方面可以为阿根廷队方面治疗吉诺比利的脚伤提供帮助,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随时观察吉诺比利的脚伤情况,随时向马刺队方面报告情况。“我的脚伤正在慢慢恢复当中,现在暂时打不了30分钟或是35分钟这么长时间,值得欣慰的是脚伤正在慢慢恢复。

”吉诺比利昨天下午在下榻酒店的6楼莫愁厅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相信奥运会时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由于NBA和国际篮协的规则不同,包括姚明在内的NBA球员都需要时间去调整以适应国际篮协的规则,吉诺比利也不例外,“两者确实非常不同,不论从三分线,还是空间上的感觉,我需要时间去调整自己去适应,不过这绝对不是问题,只要多打比赛就可以了。”

  四年当中,篮球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北京卫冕的艰难程度,吉诺比利非常清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艰苦,他也心中有数,“奥运会的每场比赛都会很艰苦,一场一场地去打,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努力训练、努力比赛,尊重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让比赛更加好看。”

  无疑,美国男篮是阿根廷卫冕的最大拦路虎,“美国队确实很强,他们一点点在提高,特别是经验、成熟度都很好,队中还有基德、科比这样的核心球员,能使所有的队员都团结起来。”话虽如此,吉诺比利还是坚信阿根廷可以再次打败美国男篮,“比赛有四十分钟,在这四十分钟当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希望再次战胜美国。”在吉诺比利看来,不仅仅是美国,奥运会上的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阿根廷要一场一场地去打、去拼,就像今天对阵伊朗的比赛一样,“阿根廷的奥运目标是至少在打进半决赛。如果我们每个球员都能打出自己的好状态,就能在北京卫冕。”

  来到南京那天,正好是吉诺比利31岁的生日,在生日这天,吉诺比利向记者坦言,自己也很难确定这是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真的很难说,就像中国那句老话说的一切事情都可能会发生,其实我每年都会考虑这个问题,都在自己的基础上考虑这个问题。遗憾的是现在还是没有结果。”

  对于吉诺比利来说,NBA的总决赛跟奥运会的决赛的困难是一样的,“这两个都困难,只是我很幸运,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中,从篮球来说,NBA决赛可能会消耗更大的精力,奥运会只是一个两周的比赛,相对来说,奥运会比赛会相对来说更容易一些。”

  本报记者 戴文辉 发自南京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