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核心后卫意外受伤 刘炜肋骨被撞感觉难呼吸

  本报讯 7月30日,在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男篮核心后卫刘炜意外受伤。

  第一节还剩下1分25秒,尤纳斯将姚明换下。换人结束,由中国队发起进攻,“刘炜,掩护!掩护!”李楠一边往前跑一边高声地喊着。

刘炜在中场拿球正要启动,正在这时,澳大利亚4号突然启动往后退,刘炜闪躲不及撞在了对手身上。一般来说,这样的碰撞并不会造成身体的伤害。但是对方4号在跑动中挥动的手肘不偏不倚顶到了刘炜的肋骨上。随后,刘炜应声倒地。他蜷缩双腿,手放在被撞到的部位,痛苦地滚了两圈。

  30秒钟过去了,刘炜仍然无法站起来。中国队队医提着医药箱跑了上来,队友也跑了过来,大家围成一个圈,关切地询问着。已经下场的姚明也重新回到了场内。又过了10多秒,刘炜才在队友们的搀扶下缓慢地站了起来,并慢慢地走回到替补席。

  回到替补席之后,队医为刘炜做了一个简单的检查,随后拿来了冰袋进行冰敷,以防止被撞伤的部位肿胀。刘炜也不得不取下了之前缠好的腰封,从这个举动来看,当天的比赛应该不会再上场了。“肋骨被撞到了,感觉一下不能呼吸了。”中场结束,刘炜一边走一边告诉关心他伤情的记者们。

  在前不久的斯杯上,刘炜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撞到了现场广告牌,缺席了后面的所有比赛。而7月29日刚刚在比赛中有上乘表现的他,7月30日再度在比赛中受伤,让人担心不已。(晨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