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姚明防守篮板失去往日胜利 比赛状态未恢复一半

   本报讯 姚明在篮下和博古特死死地卡位,澳大利亚外线的三分球弹出了篮框,姚明奋力跳起抢篮板球,却被博古特率先跳起将球拨给了自己的队友。

  在昨天进行的钻石杯中国队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这样的场面不止一次地出现,身高2.26米的姚明在进攻中还能给对手威慑,而在防守中姚明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威力。

  从7月17日姚明参加的中国男篮热身赛开始,到昨天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前,姚明单场最高篮板球数是7个,其中有一场只抢到了4个。

  昨天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也是一样,上半场姚明只有2个篮板球,第三节抢到了1个,全场比赛只有7个。本场比赛之后,姚明在2008年男篮备战的所有5场比赛中没有一次篮板球达到两位数。这绝对是姚明在国家队的最差表现,从2003年进入NBA开始,姚明从来没有在国家队中连续5场比赛篮板球不过双,即使在NBA,这样的表现也不多见。

  但是在2008年夏天,姚明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上已经出现了严重下滑。2007年的热身赛中,姚明场均拿到23.6分,外加8.5个篮板球,而在2008年的热身赛中姚明的这两个数据只有13.5分和5.5个篮板球。再看看四年前的那次钻石杯,姚明场均22分外加14个篮板球,现在,姚明在篮板球上的统治力显然已经荡然无存。

  伤病是影响姚明状态的最大原因,尽管姚明自己表示已经恢复了80%,实际上对于比赛的感觉而言,姚明可能连50%都没有找到。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