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0后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绝对主角 人小雄心不小

  爱情亲情过后,我们奏响了青春之歌。在639人大名单中,第三条线索呼之欲出——年龄。一张张充满向往的脸庞,初绽出最美丽的光芒,这个舞台,必有属于有理想有力量的90后的一片天空。

  跳水队:

  三足鼎立之势

  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必将记住这三张年轻稚嫩的脸庞:林跃、陈若琳和王鑫,他们都最有可能成为奥运冠军的90后人选。

  1991年出生的林跃出自清华跳水队,13岁时就入选国家队,被誉为“田亮接班人”。他不仅在单人项目中动作难度大,在双人项目中,与火亮的组合也是拿冠军拿到手软,成为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最稳定的项目之一。

  而刚刚年满16岁的小将陈若琳、王鑫则肩负着女子单人、双人十米台两枚金牌的重担。伏明霞退役之后,中国在单人女子十米台的奥运会比赛中已经两届无缘金牌,而双人比赛则一直稳稳地将金牌抱在怀中。与前几年相比,陈若琳与王鑫的配合愈发默契,在近几年的世界大小赛事中更从来没使金牌旁落。

  1992年出生的陈若琳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年龄最小,同时她还是现役国家队里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早在2006年就获得过十米台世界冠军。因为外貌与跳板女皇高敏有几分相似,因此有“小高敏”之称。今年8月,陈若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而笑起来神似张艾嘉的王鑫是个地道的武汉姑娘,在奥运代表团中,她以28公斤的体重名列最轻的女运动员之首。现在,梦之队在女子跳台上的全部希望,就寄托在这两个小姑娘身上。

  体操队:

  赛场上的绝对主角

  说起年轻,人们就会想起体操队的小姑娘们。女子体操队几乎清一色的“90后”,除了程菲外,其它5名队员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都出生在90后,她们是女子体操项目绝对的主角。

  何可欣与江钰源是中国女队备战08大计划下涌现出的佼佼者,她们都是在去年年底逐渐显现出实力的选手。何可欣凭借高低杠上的高难度、高质量震惊了国际体操界,一夜间成为外国媒体的头版新闻人物——“中国新秀成为高低杠女皇”。江钰源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项目就是全队最多的,有团体的跳马、自由操、女子全能,还有单项的自由操和跳马,她最重要的项目是个人全能,主要对手是美国的肖恩·约翰逊,这可是17岁之间的对决。而杨伊琳的高低杠、李珊珊和邓琳琳的平衡木等,只要正常发挥,都能获取压倒性的高分。

  女足:

  酝酿中的青春革命

  在80后占据主角的球类赛场,出位的90后是不得不令人称赞的。在女足奥运名单中,两名“90后”球员古雅莎和娄佳慧的入选不仅是一个亮点,更是一个重要的信号,64岁的商瑞华给女足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推行“年轻化”。在他手下,年轻的玫瑰们得到更多的机会,娄佳慧、古雅莎这些娃娃兵都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机会。商瑞华说过,愿意花100万重回30岁,这当然只是一个玩笑,但在球员的使用上,老商还是更倾向于年轻球员。

  作为边前卫的娄佳慧、古雅莎虽然绝对速度并不出色,但积极的比赛态度和永不放弃的劲头还是可以弥补中国女足边路的不足。这次参加奥运虽是作为替补,但不代表没有上场亮相的机会,而是她们为将来积攒经验的绝佳机会,毕竟这样的大战,4年才有一次。现在的她们还只是繁星,经过这场酝酿,今后一定会发光发亮。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