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奥运会阵容检阅:北京“猛虎”王伟

  新华社记者顾涓 在中国棒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4名队员中,来自北京猛虎棒球队的王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他不仅受到中国球迷的追捧,而且在棒球运动非常普及的美国和日本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日本球迷甚至还成立了王伟球迷俱乐部。



  王伟出生于1978年12月25日,身高1米86,是北京猛虎棒球队的主力选手,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及世界高水平的棒球比赛。

  王伟运动生涯中最为出彩的一次是2006年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首届世界棒球精英赛预选赛,当时中国队首战即遭遇了以全明星阵容出战的日本队,结果在第八局就以2:18的悬殊比分负于对手结束了比赛。就是在这场比赛中,王伟在第四局击出了一记漂亮的本垒打,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熟悉王伟的人都知道,王伟的这个本垒打绝非“意外”,他的本垒打威力无比。他是国内棒球联赛三冠王北京猛虎队不可或缺的得分手,2004赛季,就是凭借王伟的一记“再见本垒打”,结束了4小时的激战,让北京队挺进决赛并最终夺冠。在国内联赛的技术统计中,他的本垒打数连续两个赛季名列前茅,被称作北京队“群虎”中的一只“猛虎”。

  王伟不仅在国内联赛中绽放异彩,他的棒球才华也吸引了美国“球探”的眼球。2007年,中国国家队在美国训练期间,美国棒球大联盟西雅图水手俱乐部队相中了他,经过多方观察考量,水手队认定王伟和他的队友贾昱冰两人具有征战美国职业棒球联赛的能力和水平,最终与二人签约。

  王伟信奉的一句人生格言是“天道酬勤”。他正是靠着刻苦的训练,才换来了今天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