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月光女神”栖居“鸟巢”旁 将学习用中文演唱

被誉为“天籁歌后”的莎拉·布莱曼。(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被誉为“天籁歌后”的莎拉·布莱曼。(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世界歌坛的天后级巨星莎拉·布莱曼来了,著名钢琴家郎朗来了,成龙、刘德华、周杰伦等巨星也将陆续抵京,当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8天之际,北京已成为全世界最为瞩目的中心舞台。而从即日起,诸多国际巨星早早地闪现在了北京城,而且许多人都择“鸟巢”附近的酒店而栖。  

  比如莎拉·布莱曼,这个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和世界三大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合唱了闭幕式主题歌 《永远的朋友》的“月光女神”,就选择住在了“鸟巢”附近的一家豪华酒店。

原定8月4日才来北京的她,悄悄提前了行程,但原定于8月9日离店的计划并没有改变。

  预订6间房,入住145㎡豪华套间

  30日下午2点多,搭乘CA0938航班,从伦敦希斯罗机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一副大墨镜、一身黑色便装的莎拉·布莱曼及其随行工作人员,便直奔酒店。迅速办理了入住手续后,莎拉·布莱曼抓紧时间休息,以调整时差。据其随行人员透露:“按惯例,她一般会选择王府井等更好的酒店,但这次因为情况特殊,所以特别选择了住在‘鸟巢’旁边。”

  记者了解到,莎拉·布莱曼在该酒店一共预定了6个房间,用于随后抵达的化妆师、美发师等工作人员入住。以往莎拉·布莱曼对于入住的酒店房间,都会提出一些特别的布置要求,比如说,需要一些白色的家具装饰,对于保护嗓音和便于更好放松的充氧器等,而这一次,随和的她并没有对所下榻的酒店提出类似要求,只是选择了一间145m2的豪华套间入住。

  “鸟巢”试音后,将学习中文演唱

  就在莎拉·布莱曼休息的同时,部分随行工作人员已先到“鸟巢”调试现场音响效果,一旦音响调试好,就会请莎拉·布莱曼到现场试音。据悉,试音完成后,莎拉·布莱曼还将在一名能说中文的外国人帮助下,练习歌曲中文部分的标准发音。

  早前,莎拉·布莱曼本人曾表示,自己对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很感兴趣。这位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天后级人物,以其独一无二的美妙歌声,罕见地跨越流行、古典和舞台剧3大领域,且无论在音乐造诣上还是在视觉艺术上,都达到了旁人无法达到的高度。她是歌王卡雷拉斯、多明戈、安德烈·波伽利等人最喜欢与之合作的女歌手,她的歌迷不仅来自歌剧界、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界,更有喜欢流行音乐的年轻人和发烧友。她和她的音乐在各大媒体的爆光度、播放率和点播率最高。

  郎朗、RAIN等艺人将靠近“鸟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著名钢琴家郎朗也于30日中午抵达北京,全力为奥运的重大演出做准备。不仅如此,他还将于8月6日在天安门广场上传递奥运火炬。

  而比郎朗更早的,则是歌手王力宏和韩国歌手RAIN等人。据悉,他们已进行了相关重大演出的合音,虽然目前已离京,但不久之后还将再次返回。无论是王力宏还是RAIN,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前者在今年3月,就已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参与了奥运火炬传递;而后者同样也是在3月推出了用中文演唱的奥运歌曲《ANYDREAM》。

  据悉,莎拉·布莱曼之后,包括成龙、刘德华、周杰伦等明星,以及吴大维、陈鲁豫等大家熟悉的主持人都将在“鸟巢”附近驻扎。

  莎拉曾说:我会再回来

  莎拉·布莱曼,这位跨越古典和流行的美声天后,被誉为“月光女神”。1960年出生于英国的她,13岁便开始了舞台演出,21岁时,她的生活和事业出现了转折点:在去伦敦应征音乐剧《猫》的角色时,意外被该剧作曲家、大名鼎鼎的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相中,不仅获得了女主角的位置,更俘虏了这位音乐剧大师的心,两人后来成婚,韦伯音乐剧《剧院魅影》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也使得莎拉·布莱曼真正走向了世界。她的唱片 《重返伊甸园》、《告别时刻》和《月光女神》都是众多乐迷的心爱珍藏。

  莎拉·布莱曼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5月30日,她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唱响了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场个唱,6月4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仅一周,票房就超越200万元;6月6日在广州个唱,上座率在9成以上,打破了外国歌手在广州屡次遭遇票房滑铁卢的宿命。之后,她连续在中国举办了三场个唱。2007年7月7日,她又再次现身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下,参与“LiveEarth气候危机演唱会”上海站表演,因现场风雨大作,淋坏了音响设备,这位当天最重量级的“大腕”唱到第二首歌曲时,话筒突然没了声音,莎拉坚持唱完了这首歌曲,音响仍没有恢复,无奈,她在工作人员护送下,暂时撤离了舞台,不过,很快又再度登台。尽管这一故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莎拉·布莱曼的情绪,但在后台,接受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这位“月光女神”仍然表示:“我喜欢上海,我会尽快回来再演唱。”

  没有食言的莎拉·布莱曼,果然兑现了诺言。在北京奥运会宣传启动之时,与中国歌手张咪、蒲巴甲先后合作了奥运歌曲《PeaceandHarmony》、《奔跑天堂》,而在文化部宣布的“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中,莎拉·布莱曼的名字赫然在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